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如何让一岁的宝宝学会谦让

  问::1岁多的女儿长得很可爱,可就是当别人给她吃东西时,她只会拿了往嘴里塞。如何才能教会孩子懂谦让和感谢呢?

  答::对于婴幼儿来说,教授她礼貌课程无疑是对牛弹琴。即使当孩子开始学说话了,能够在父母的提示下说出“谢谢”、“再见”之类的礼貌用语,也并不意味就明白这些话语的含义,孩子只是在完成父母的指令而已。

  提示:这个年龄段的孩子需要学习的东西很多,譬如走路、说话、吃饭、穿衣、游戏等,这个阶段的孩子模仿能力很强,因此,父母可通过亲身示范的方法,教会孩子懂礼貌,能够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虽然孩子一时不理解“尊敬”、“谦让”等概念的确切含义,但只要父母每天都用尊敬、谦让的态度对待别人,孩子就会注意进行模仿,这些都是孩子今后形成良好家教的基础。

  此外,在日常生活中,可以提示孩子一些小动作:如在进门时和奶奶抱一抱;在大人接电话时安静5分钟。当孩子按要求做到了,父母应给予充分的表扬,让孩子知道这样做能得到大家的喜欢和赞赏。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行为  教育  培养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