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湾小朋友流行的“神奇纸巾”

http://www.sina.com.cn    《我不坏,只是在长大》 

  郜妈爱说笑

  几个七八岁的小男孩决定凑钱买玩具,七凑八凑之下凑了二十元。

  “二十元可以买什么呢?”其中一位问道。

  “我们可以去买卫生巾!”另一个回答。

  “卫生巾有什么好玩的?”大伙儿一齐问他。

  “我也不太清楚,不过电视上说,有了它,就可以爬山、打球、溜冰,自由快乐没烦恼!”

  郜妈侃一侃

  六岁的小外甥女在我兜里翻出来一包卫生巾,好奇地问道:

  “大姨妈,这是什么?”

  “那是大人用的尿片!”

  “大人不是长大了吗?怎么还要用尿片?”外甥女歪着头,小眼睛里充满了疑惑,“而且它这么小一片,大人屁股都很大的!”

  “乖,放回去,不要乱动大姨妈的东西!”

  姐姐和我交换了个既尴尬又忍俊不禁的笑容。

  外甥女却舍不得放手,向我央求道:

  “可以给我一片做包我洋娃娃的尿片吗?”

  这个当年向我要“大人尿片”包洋娃娃的外甥女,现在已经长大在做小学老师了,换她被她带的那群孩子们给捉弄得经常脸上布满“三条直线”。

  像近日一次见面时,她说起她班上的孩子最近刮起了一阵使用“神奇纸巾”风。

  “大姨妈,你知道这被小朋友们超爱的‘神奇纸巾’是什么吗?”

  外甥女脸上闪着促狭的笑容问,但不待我回答,她就忍不住大笑地说出谜底:

  “是卫生巾!”

  据说带领起这个“神奇纸巾”风潮的,是一个好奇心特强的男学生。他在发现母亲放在厕所内、电视广告上经常看到“一杯水倒下去立刻就不见了”的卫生巾后,如获至宝立马带到学校,向同学“示范”它的神奇吸水功能。结果各种不同品牌的卫生巾,就在班上每个小朋友的书包里出现了。

  他们还很有创意地发明了——“量少型”的,可以拿来垫在铅笔盒里吸圆珠笔墨;

  “白日量多型”的,最适合垫在毛笔盒里吸墨水;两块“夜安型”的合在一起,恰好是一个餐盘大小,能用来放营养午餐盘子,这样餐盘下的水珠就不会弄脏桌面……

  后来又发现了卫生巾还可以这样用——可以当鞋垫用——因为卫生巾吸汗力强,且随时可以更换,并具除臭效果。女生用标准型,男生用夜安型,小孩用“量少”护垫型。

  我听了,觉得在被打败之余,真想提建议给出产卫生巾的公司,让这些小娃娃们来担任他们产品的行销创意顾问。

  也免不了杞人忧天地想,当这些孩子们长大到有人的“大姨妈①”来了时,她在慌乱之余,能否聪明得立刻联想到“神奇纸巾”的真正功效呢?

  现在的孩子由于营养好,有些女孩在小学四年级左右就开始来月经。我女儿的初经就是在她四年级要升五年级时的那年暑假来的。

  当时,我正带着她在泰国旅行,在一整天疲累的行程结束返回旅店后,进入浴室的女儿突然大声哭叫起来:

  “妈,快进来呀,我受伤了,流了好多血!”

  我立刻冲进去,看见女儿满脸惊慌地指着被她抛在地上的血迹斑斑的内裤。看到此幕情景,令我想起女友说她初次来月经时,以为自己得了“流血病”要死了,哭哭啼啼地在房间写遗书的陈年往事。我以为自己的女儿不会受到这种惊吓的,因为我在她小学二年级时,就跟她讲过有关月经的事,她怎么还会有这样的反应呢?为了减低她的恐惧,我装出大大的笑脸说:“恭喜你,女儿,你变成大人了!”并将这喜讯跟同去的一些女朋友们说,大家都很配合地向女儿道“恭喜”。有人立刻从兜里掏出卫生巾送给她,教她如何使用;有人送她巧克力,说吃了能减轻来月经时肚子的胀痛;还有些阿姨、婆婆们,叮咛女儿月经期间不可以吃冰冷的食物饮料、最好不要洗头等常识。

  望着女儿稚嫩的脸蛋上重新漾起无忧无虑的笑容,我合手称庆女儿第一次“大姨妈”来时,我能陪伴在她身畔。

  郜妈老实招

  要把卫生巾使用法当做是教孩子上厕所后,如何用卫生纸擦屁股一样,不是纸上谈兵地去教,而必须“实地演练”。

  公说婆说

  小鱼儿

  我来的时间比较晚,当时身边的女同学都已经来了,对此我挺自卑的,就假装自己也来了,总是在衣兜里揣上一块卫生巾,并偷偷地去研究它的用法。后来一天去尿尿,发现内裤上的血渍时,心里很兴奋——哈,终于不必假装了!就跟一个比较要好的女孩偷偷地说:“我来了!”结果被旁边的男生听到,那家伙竟然很大声地问我们——什么叫“我来了”?晕倒!

  豌豆公主

  我的初潮是在医院住院期间,当时还要化验尿样。可想而知,那个结果是非常吓人的。为此,还吃了些治疗糖尿病的药物。

  彩豆

  我女儿很小的时候就看到我用卫生巾,很是好奇,曾把它贴到柜子上当装饰品,让我哭笑不得。

  唯我独尊

  小时候也偷偷拿过妈妈的卫生巾,那么洁白柔软,很想把它撕开来当手帕用。没想到它韧性那么强,只好用剪刀绞开,最后很失望地发现里面是一堆“破棉花”。

  新浪网友

  我的儿子更有意思。一次,他奶奶腰疼,他居然拿片卫生巾去跟他奶奶说,用了就不疼了,笑死人了!

  liyimama

  这个问题比较难跟小孩子提前解释,因为小孩子怕血的多,一听要流血就蒙了,包括我家天不怕地不怕的小鱼,她问我这是什么,我说妈妈每个月要流几天血,那时用的尿片,她就哭了:“妈妈你不要流血呀,流血会死的呀!”我哪里还能告诉她,她长大了也要“流血”?等她再大一些了。

  雪落

  我儿子刚满五岁,以前看见妈妈的卫生巾会问,我说是妇女用品,来例假的时候用,打开一片给他看,小家伙“哦”了一声,然后恍然大悟:“妈妈,这是大人用的纸尿片吧。”呵呵笑过就没事了。后来有一天,小家伙不知从哪找到一只袋装避孕套,高高举着战利品来问妈妈这是什么,还要妈妈拆给他看,当时我正忙着煮菜,就请儿子等晚上空再说,可是心虚得很,不知如何应对。当时用其他事情混过去了,可是我心里还是放不下。

  一点通

  女儿四岁时,无意间发现了我的卫生小护垫,于是便学我的样子也放在小内裤上(是她偷偷看到的),可是她放反了,就粘在肉上了,结果可想而知,往下揭的时候疼得龇牙咧嘴的,从此再也不动我的护垫了(这就是教训)。

  丁香一般

  卫生巾擦皮鞋挺亮的!

  ①大姨妈:台湾女生对于“月经”的戏称。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家庭  教育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