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感受法国人的艺术风格

  适合人群:0-4岁幼儿

  “一小点,好小好小,不注意,看不到。”“一小点,两小点,小点小点挤一起,成为一条线。就像蚂蚁排排走,连成一条线!”形状书是这样开头的,对于小小孩来说,这样简洁的语言最好理解。

  这套由法国人著的《我的第一本》系列书,分色彩书、形状书、字母书、数字书、比较书等,是贝妈在网上搜索时找到的,这也是贝妈买给女儿阿贝的第一套书。看着介绍很不错,等书寄来时,发现比想象中还好。

  大开本,比一般的杂志还要大,纸张硬朗,图案也是大大的,色调柔和,适合低幼的孩子阅读。内页摸上去有种粗粗的质感,画风与众不同,想象奇特,体现出法国人的浪漫和他们对艺术的独到理解。单位里的版式总监看到,说遗憾自己的孩子太大,不适合看了。有书评如此介绍这套书:“这是一套法国学龄前幼儿启蒙书,培养儿童对色彩、形状、字母、数字的基本概念。它让家长能充分体会到,法国之所以成为世界设计的先进者,是有当然的道理,因为他们的孩子,自小即是看这种等级的书本长大。”

  不过我觉得这套书适合幼儿园中班以下的小朋友(大了的孩子更看重故事情节),因此可以只买这套书中的色彩书、形状书和比较书,认识数字和字母对低幼的孩子还没有必要。

  记得当时才七个月大的阿贝看《我的第一本色彩书》,小小的人儿,大大的书,形成很鲜明的对比。只见她看得津津有味,一页页翻得很好。“这只鳄鱼是绿色的,从头绿到尾,还好,它的牙齿是白色的,有了一点光亮”,贝妈一句句地念,她很快就记住了绿色的鳄鱼,能够认出书上前前后后大大小小的鳄鱼。令人惊讶的是阿贝此后无论到哪里,看到不同的鳄鱼画,即使是不同的表现技法,她都能很快地认出来,兴奋地叫着“鳄鱼”。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阅读  欣赏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