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培养情商》增强儿童内在力量的技能(图)

http://www.sina.com.cn    《培养情商》 
《培养情商》增强儿童内在力量的技能(图)
图为:本书封面

  基本信息:

  • 书名:《培养情商——增强儿童内在力量的技能》

  • 作者:[美]琳达·兰提尔瑞 著

  [美]丹尼尔·戈尔曼 作序/练习指导

  安燕玲 译

  • 定价:25.00元 

  • 出版时间:2010年1月

  • 开本页数:16开(150mm×225mm)/ 216页

  • 出 版 社:中国长安出版社

  • 书号ISBN:9787510701245

  • 装帧:平装

  内容简介:

  儿童期是培养情商最关键、最重要的时期

  本书首次向大众提供培养孩子高情商的行之有效的方法和技巧

  本书是第一次提供培养高情商孩子方法和技巧的权威之作。作者琳达·兰提尔瑞在教育领域有着40年的经验,“9·11事件”之后,她深入前世贸大厦附近的学校,与那里的孩子一起,参与到他们的治疗和康复过程中,在情商大师戈尔曼的参与和指导下,最终开发出一套帮助所有孩子“平静身体”、“安静意识”和“集中注意力”的课程。这套课程让经历过“9·11事件”重创的孩子们恢复了活力,摆脱了精神创伤,重新回到了正常的学习和生活轨道上。本书正是这套行之有效的课程更普遍的运用。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不厌其烦地告诫孩子“要冷静”、“要专心”,但根据孩子成长的自然规律,与“平静”和“专注”相关的大脑神经网络的发展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那些处在发育过程中的神经系统,并非反复告诫就能收到效果。而《培养情商》一书,正为家长提供了这样一种可能,陪伴并帮助孩子建立内在恢复力,提高孩子的情商,增强他们成长发育过程中的各种能力,这些能力将形成一种内在保障,为孩子提供内在所需的装备,来迎接生命中的挑战和机遇。

  “培养专注力”和“放松身体”是贯穿全书的两个基本指导思想,围绕着这两点,作者给出了简单、有效、实用的方法和练习。列出了练习时所需要的清单,包括家长引导孩子做练习时所说的“台词”,因此具体操作起来感觉非常得心应手。

  本书CD光盘由著名的情商之父丹尼尔·戈尔曼原声录制,丹尼尔富有磁性的声音具有很强的穿透力。为方便中文读者,本书也另有悦耳的中文配音CD。

  编辑推荐:

  教育家琳达·兰提尔瑞和心理学家丹尼尔•戈尔曼通力合作,

  研究出一系列具有突破性的方法。

  这些方法不仅可以让孩子的各种能力达到一个最佳的水平,

  而且对他们的一生也将会产生深远的影响。

  丹尼尔·戈尔曼在《情商》一书中提出,“促使一个人成功的要素中,智商作用只占20%,而情商作用却占80%。”Google(谷歌)前全球副总裁兼中国区总裁李开复认为:“在任何领域,情商的重要性都是智商的两倍;在成功的层面上,情商比智商重要几倍。”越来越多的研究表明,情商水平的高低对一个人能否取得成功至关重要,高情商是任何一个成功者所必须具备的基本素质。

  高情商是需要培养的,是可以通过不断地训练实现的。在众多关于情商的书籍中,本书是唯一一部具有很强操作性的著作,可以直接用于家长陪伴孩子进行训练。本书两位作者通力合作,研究出一系列具有突破性的方法,并运用这些方法对数千名孩子进行引导和练习,很快取得了显著效果的。这些方法可以让孩子的各种能力达到一个最佳的水平,并由此对他们的一生也产生深远的影响。

  如今情商教育在国外已被纳入正规教育,美国的学校已开办了情商(EQ)课程,将其与传统的语言、数学课程并列。《培养情商》将为你孩子的情商培养打下坚实的基础。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情商  教育  儿童技能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