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体操王子李宁的家庭教育

  李宁是世界体坛一颗璀璨夺目的明星,他创造了体操史上空前的奇迹。然而有关他小时候的故事,或许知道的人并不多。

  李宁的父亲是小学教师,家境贫寒。但父亲对幼小的李宁寄予了很大的希望,一心要把儿子培养成音乐家。让他常听音乐,亲自教他练声学琴,甚至经常为儿子举行家庭音乐会。

  后来,父亲发现李宁学习没有长进,学琴心不在焉,放学后不知去向,很晚才回家。

  一天,父亲来到儿子的学校,看到李宁趴在体操室的窗台上目不转睛地往里看,然后又跑到操场的沙滩上翻起筋斗来。父亲看得很仔细,跑过去抱住李宁问道:“宁宁,你想练体操吗?”李宁用力点了点头:“是的,爸爸,让我练体操吧!”父亲看着儿子那期待的目光,陷入了沉思。

  此时,父亲的心情不免有些悲哀,他一辈子幻想当音乐家没成,让儿子当音乐家的美梦又破灭了。但他并没有绝望,因为他已经在痛苦中醒悟——音乐乃人之心声,勉强不得;与其拉牛上树,不如放之青山。于是,他把大腿一拍,说:“好,我支持宁宁学体操。”从此,李宁,这颗世界体操的巨星产生了。在李宁获得巨大成功时,有记者问他最感谢的人是谁,他毫不犹豫地说:“是我父亲,假如他没有放弃初衷,也就没有我的现在!”时至今日,全世界的人都可以证明,李宁的天赋在体操。而如果他的父亲执拗于己见,非让他学习音乐,其结果不但当不了音乐家,而且也埋没了一颗体操巨星。由此可见,兴趣是成才的基础,教育孩子要考虑他们的个性特点,因材施教,切不可以将自己的意志强加于孩子。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家庭  教育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