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接触多媒体能促进脑部发育吗?

http://www.sina.com.cn    《母子健康》 

  不完全对。美国许多婴儿从小都在经受电子多媒体的轰炸。在他们刚刚学会走路时,就拥有了用于玩游戏的掌上型电脑。“多媒体婴儿”的支持者认为,婴儿从小接触多媒体对于他们的脑部发育具有很重要的作用。通过玩电脑游戏以及观看婴儿电视片,他们可以在不知不觉中形成批判性思维,可以更多地学会思考。但反对却认为,婴儿小时候应该多与父母及其他人接触,从而学会语言或人类的思维与行为,过早接触多媒体,可能会导致他们注意力不集中以及思维混乱等。

  美国儿科研究所建议,2岁以下婴幼儿不宜观看电视或录像节目,在这个年龄段学习说话和与同龄孩子玩耍要重要得多。

  开发智力的多媒体光盘有用吗?

  有条件的家庭买一些无妨,应不失为一种好的教育手段。但对幼儿来说,最好的多媒体是大自然。你看,万紫千红,五光十色的自然景观,从颜色到造型,比任何多媒体显示出来的图画都真实和美丽,大自然的天籁之声,潺潺的流水声,小鸟的啁啾声,雄浑的松涛声比多媒体播放的声音更动听。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游戏  大脑  大脑发育  智力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