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电视影响大脑发育吗?

http://www.sina.com.cn    《母子健康》 

  有影响。但电视是个双刃剑。一方面:电视带来的经过加工提炼的信息,可以认为是给孩子送上门的一所学校,孩子通过电视,学习了语言、音乐、舞蹈、造型等积极的内容,而情节生动、造型美、变化大等特点,刚好正符合幼儿心理发展的特点和需求,所以这个影响是正面的。

  但另一方面:长期沉溺于电视,至少带来两负面影响。一个是形成“电视依赖综合症“,即儿童长期被动接受信息,从而缺乏主动性、想象力和创新精神,以及缺乏人际交往方面的能力,此外,对视网膜的影响导致近视眼的产生。另外,长期处于注视跳动的画面,将影响以后对书面阅读的质量。

  结论是:儿童可以看电视,但一定不要多看,不要沉溺,还要注意用眼卫生。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电视  大脑  大脑发育  智力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