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孩子非要自己做主家长咋办?

  问:我女儿9个多月,以前她要玩具时,随便给她一个就好了。可现在我发现她会自己做主了,如果给她的东西不是她想要的,她就不要,非要拿到她想要的东西才行,如果不满足,她就哭闹。我非常担心以后她养成要什么就要给什么,不给就哭闹的坏习惯。该怎么办?

  金宝贝南京新街口中心育儿顾问:这其实是一个引导孩子形成正确的自我认知的过程。9个多月的宝宝在人格发育方面已能够表达自己的情感和想法。

  首先,父母应该感到高兴的是,孩子已经开始有了自己的想法,并且还能够把自己的想法表达出来,这也是她和你沟通互动的一种方式。其次,家长要注意,9个月的宝宝各方面发育还尚稚嫩,所以家长要学会去理解宝宝,尽量满足她的需求。如选玩具,你要学会观察宝宝喜欢怎样的玩具,满足她的需要。因为宝宝尚处在社交和人格发育的初级阶段,如果你贸然拒绝她的要求,很容易挫伤她的自尊心,长久下去,她就会产生社交恐惧,变得不愿与你沟通。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行为  教育  培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