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亲子妙招让孩子不乱花钱

http://www.sina.com.cn    家庭保健报 

  女儿逗逗在小区里玩耍,一不小心把楼下小卖部的一块橱窗玻璃给砸碎了。

  女儿惊慌地问:“我们得赔多少钱啊?”“不知道,爸爸可以和你一起去打听,但钱得你自己赔,因为玻璃不是爸爸砸坏的。”

  “那你给我点钱去赔给人家,好吗?”女儿试探着说。

  我摇了摇头,说:“这次是你自己做错了事,我是不会为你的错误花钱的。”

  “那我怎么办呀,我又没有钱。”女儿急得快要哭了。

  “我可以先借给你,但你以后必须得还给我。”我心平气和地对女儿说。

  女儿想了想,还是愁容满面地说:“可我以后哪来的钱还你?”

  “你每天不是有零花钱吗,平时做家务不是也赚钱吗,你可以把它们省下一部分来还我。”我给女儿提出了一个建议。

  女儿虽有些不甘心,但毕竟知道自己犯了错,也只好按照我说的意思去做了。平时大手大脚惯了的女儿此后真的再也不像以前那样乱花钱了。

  前些日子,我帮女儿收拾房间时意外发现她床头的饼干盒里已经积累了不少钱,估计用不了多久她就会主动还钱给我了。徐学平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家庭  沟通  教育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