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为何要让宝宝学会情感平衡

http://www.sina.com.cn    《孩子有这10大品质就够了!》 

  孩子们需要全方位地体验人类情感,并能够表达各种情感,从快乐到生气到伤心。但是简单地表达情感还远远不够,孩子们还要具备控制情感,让情绪回复平静的能力,就像阿斯特丽德在父母帮助下做到的那样。

  孩子们要学着找寻自身情感的安全地带,这是一种内心的平静,能让他们在逆境中坚持下去。对孩子们而言,这是一项非常重要的学习任务,要能够找到自我安慰的方法,能够在人生低谷时及时调整回复自己的情绪。情感平衡是指在压力下能够镇静自若,在危急关头能够头脑冷静、精力集中。要提升孩子的这种平衡力,我们就得让孩子们去充分体验和表达他们的所有情感,当然,得用冷静、可控的方式来鼓励他们这样做,而我们也要在必要的时候给予适当的训导、指引和安慰。

  理解情感的范围,认识情感的多样性——可能是没接到朋友电话而有些失望,或是因为举办家庭婚礼而幸福,也或许是由于心爱的宠物离世而内心悲痛——这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需要大量的练习,但这种理解力对于培养情感平衡至关重要。我们必须能在生气时设法让自己冷静下来,祛除内心的悲伤,拥抱快乐的人生。我们要能够认识自己的情绪,而不被情绪所征服,这是人生中的一个重要里程碑,这种情绪控制的练习早在婴儿时期就开始了,宝宝要学会让自己平静下来,这样,他才能融入这个世界。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情感  情绪  平衡  宝宝  心理行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