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婴儿期的情感与平衡如何获得

http://www.sina.com.cn    《孩子有这10大品质就够了!》 

  一个新生儿会体会被紧紧拥抱后的各种感受,要体会这些感受,她必须学着保持平静,学会去控制自己,不被轻易征服。这包括宝宝所有的感受——他所看到的、听到的、触碰到的、闻到的以及宝宝行动中的感受。父母要学会很快识别出宝宝的情绪,宝宝没办法说出这些感受,他会经历兴奋、挫败、幸福、快乐、自信所有这些情绪,当然甚至有时还有一点点的伤心。父母们不但可以通过参与到宝宝不同的情感状态中,还可以用他的感觉,比如模仿他的眼神、他的声音、他的行为方式来鼓励宝宝体会和延展情感世界。你可以在把宝宝放进小汽车时,先把他举得高高的,跟他一块儿哈哈大笑,这会增加他乘车的快感。当宝宝看起来伤心和恐惧的时候,轻轻拍拍他,抱抱他,帮助他学会克服这些恶劣的情绪,恢复平静。

  我们以前说过,宝宝会爱上我们,爱上第一个给予他们关爱的人,这种情况一般典型地出现在他们2~4个月大的时候。当然,陷入爱的宝宝感受着温暖和与别人产生联系。但是,爱会带来自信和新奇感,也会让人感到挫败与恼怒,爱的联系就是一场完完整整的情感对话,就好像两个坠入情网的成年人所经历的所有感受一样。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温暖  自信  宝宝  心理行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