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让孩子有自我感知很重要

http://www.sina.com.cn    《孩子有这10大品质就够了!》 

  去年夏天,8岁的安妮在邻居的泳池里参加了一场跳水比赛,她高兴地邀请了爸爸妈妈来观看。他们看着安妮,她穿着鲜红的泳衣,戴着白色的泳帽,走向低台跳板。到了最后一轮,安妮要去跳从未挑战过的高台跳板了,小姑娘看了看父母,然后勇敢地走向了通往高台跳板的台阶。她爬了上去,走到跳板前端,踮起脚尖——她跳了!动作不算完美,但是当安妮从水中浮出,她咧嘴笑了。

  “我做到了,我做到了!”她喊道,“我知道我能行!”

  那天,安妮没有赢得绶带,她可能也不会为参加奥运会而继续训练。但是,在她们回家的路上,小安妮对自己和自己的表现感觉相当棒。

  “小宝贝,真令人难以置信,你从高台上跳下去时真的是非常勇敢。”妈妈在开车回家的路上说。

  “是的,”安妮说,她的回答更像是在自言自语,“我知道我能做到的。”

  小安妮从哪来的自信呢?在这么多人(包括妈妈和爸爸)的面前,去尝试她从来都没有做过的事呢?后来,她为什么会感觉这么棒?原因很简单,因为她是一个自知、自信而又乐观的孩子。当她从游泳池里冒出小脑袋的时候,微笑的小姑娘展现出了强烈的自信——这可是妈妈在安妮8个月的时候就见过的甜蜜微笑哦。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自知  自信  乐观  育儿  心理行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