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外育儿:玩疯加拿大儿童节

  自打从北京回来,就没有闲着过。朋友问我你是不是一直在玩啊,我说是啊。一是珍惜这大好的天气,二是珍惜这短暂的轻松,三是夏天的活动实在太多了,有时候都不知道该选什么。这个周末可真是玩疯了,玩得果妈腰酸背痛的。

  周五决定再去看一下热气球,因为看了朋友离近拍的照片,实在好看。出发的有点晚,路上稍微堵车,但是还好在6点进了场,已经有很多人了,舞台下面也站满了,大概演出的乐队很有名吧。我们靠近场地找了个地方摆上野餐,匆匆吃完后,气球就开始放了。还是第一次这么近距离地看,没有充气之前,气球都扁扁地躺在地上,然后慢慢地充气,快充满的时候人们把气球扶起来,点火,跳上去,松开绳子就飞起来了。然后观众们都鼓掌欢呼,场面真是壮观啊。先放飞的大多数都是传统形状的,卡通形状的大概不好充气,都放的很慢。风稍微有点大,不一会儿功夫气球就飘远了。

  看完放飞气球,就是小朋友们的节目了,领气球,画脸,钓鱼,游乐场,挖沙子,应有尽有,果果小朋友大概都花了眼了,看到什么都冲过去。这些都是免费的,但是也还有付费的电动项目,想着平时很少有机会玩,就让小朋友们去玩电动游戏了,结果果果小朋友不太感兴趣。玩到9点半,舞台上乐队已经开始演唱了,很多人跟着大声合唱着,我们怕一会儿大家都走堵车,就先走了。经过CHAMPLAIN桥时,我对阿岚说,这次你可以隔着圣劳伦斯河看DOWNTOWN的夜景了。 

  周六和周日是儿童节,其实周五下午就开始了。这个节日很莫名其妙,我们都知道国际儿童节是六一啊,都过了多少年了,可到这给改了,而且一过还好几天。每次节日都会在一个叫JEAN-Drapeau的公园搭很多的游乐项目,免费玩,而且公交公司还给提供免费的车票,去JEAN-COUTU领就可以了。周六晚上放焰火,在公园所在的岛上有很好的观看点,所以我们就坐地铁去了,正好也查看一下地形,以便周日玩。到了之后明白为什么要设两天半了,因为项目太多了,没有这么长时间根本玩不完,或者这么长时间也不能完全玩完。我们大概9点就到了桥上,没想到这一场是闭幕式,放的时间超过了半个小时,非常漂亮,真的是火树银花不夜天。果果小朋友没有像去年那样哭了整场,虽然也有点害怕声音,但是还是喜欢看,我说明年妈妈给你戴个耳包,就不听声音,光看花了。回到家都快11点了,就在阿岚家住下了,因为周日还要起早去参加儿童节的活动,早去人少,还凉快些。 

  周日到了岛上就9点半了,先是和海盗们合影,然后去了一个小VILLE里开玩具车,还可以加油,果果特别喜欢,玩了两遍。下一个项目玩的是拿大方板子搭东西,果果因为看了BOB,就把这里当了工地,自己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搭了个“小房子”,其实就是一个长方形。然后是充气玩具,好几种,但是果果不喜欢,玩了一会儿就出来,说怕充气玩具爆炸了,真是拿他没有办法,也不知道为什么会这么想。他说他想去挖沙子,开始我想让他玩些平时不常见的项目,但是对孩子来说,可能这不重要,就让他喜欢啥玩啥吧,后来我听见来来回回的中国家长,都是说沙子有什么好玩的,到处都是,玩别的吧。这个儿童节还有个好处是各个项目都有志愿者,带孩子玩,所以我陪果果玩了一会儿就让他去找阿姨玩了。这家伙竟然和人家玩得很开心,那个工作人员告诉我,你儿子的英语很好,我都有点吃惊。他已经慢慢地用英语和人交流了,这样他再上幼儿园就少了一道障碍。旁边是穿着制服的人在模拟大概以前军队的演习,要放枪了,还有人来通知把小孩的耳朵捂上。这次没有带相机,一是相机太重,二是一拍照就影响带果果玩,所以就没有带,儿童节嘛,就是要让小朋友痛快。玩完沙子,就近去玩了一个类似GYM的游戏,这是果果同学的强项,跟以前的GYM课比起来,这个太简单,玩了两遍就和阿岚带着他们去唐人街喝茶去了。还有太多的项目没有玩,希望明年的儿童节别太热。今年也不怎么了,我们走到哪儿哪儿热,到了温哥华,温哥华开始热,回了蒙特利尔,这里又开始热,据说我们不在的时候天天下雨。不过天好也有好处,别说这远的活动了,家门口的游泳,玩水,划船,就排不开了。

  吃完午饭,我们去了植物园,连博物馆日都不免费开放的植物园,在儿童节开放了。刚开始以为看了维多利亚的花园就不需要看别的花园了呢,到了之后才觉得不是这样的。植物园也有玫瑰园,还有中国园,日本园,昆虫馆等等。虽然不像布查特花园那样一丝不乱,但 是也是丰富多彩的。昆虫馆里有特别多的蝴蝶的标本,非常漂亮,让我想起来那个著名的法国电影《蝴蝶》。据说中国园是根据苏州园林设计的,在中国加工,最后由60名中国工匠帮助建造而成的,是中国之外的最大的中国园林。进去后发现的确不错,非常有中国园林的味道,不知道还真以为是在苏州的某个园林呢,占地面积也很大。紧挨着的是日本园,虽然没有中国园林大,但也是非常别致,可惜太热了,没有去游览,有机会一定再来。日本园林旁是PLAYGROUND,蒙特利尔的PLAYGROUD到处都是,而且各有特色。这个PLAYGROUDN虽然不大,但是很有植物园的特色,有树枝搭的棚子,小滑梯也好像是在小山坡上似的,可以滑,也可以从坡上滚下来。旁边有个中国妈妈带了三个孩子,分别是8,6,4岁,最小的是女孩子,果果很想和他们玩,不停地拿着小蝴蝶的小玩具去显摆,招惹,最后还是年龄最相仿的小女孩和他玩了一会儿。最后朱果果小朋友实在坚持不住,睡着了,坐了另外一个朋友宝宝的小推车推到了地铁站,阿岚阿姨让我们去她家吃饭,走的时候,两个小朋友都不肯再见,都嚷着要去公园玩,真是玩疯了,每个人都累得必须要睡觉了,但是还是要玩。 

  有计划的玩还有两次,一次是去看薰衣草和摘蓝莓,但是要看还能不能看到花儿了;另外一次是打算夏天去趟MONT TRAMBLAN,住一下慕白一家住过的B&B,好好享受一下美景。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加拿大  儿童节  父母  家庭教育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