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让你的孩子变身音乐小玩家

http://www.sina.com.cn    温州网-温州商报 

  美育儿童音乐舞蹈国际机构温州分校开业以来,很多家长带着孩子慕名而来。“专业”、“快乐”、“亲切”是家长们对美育的一致评价。对于孩子的音乐教育,美育有着自己的一套理念和方法。

  孩子自己就是一个乐器

  在美育看来,音乐教育的目的不是教会孩子如何演奏乐器,而是让孩子知道自己就是一个会响起来、自由演奏的乐器。

  “音乐不是名词,而是动词。它不是头脑里的知识,而是能感受、能分享的快乐。”这是美育教学总监曾琤对音乐的诠释。这个诠释也在课程中充分地体现。在春天来的时候,孩子们会听维瓦尔第的《春》。在朝气蓬勃的乐段里,老师带着孩子拿着乐器昂首阔步像农夫一样去耕地;在悠扬的乐段里,孩子们挥舞着纱布在教室里曼舞。就这样,孩子们在最简单的方式中感受成年人对于春天和音乐的深度体会。

  音乐学习是渐进性的

  任何学习都是循序渐进的,音乐学习也不例外。在不同的年龄段,孩子对音乐有着各自不同的理解。谈到渐进性在课程中的体现,曾琤说:“2岁左右就是体验和探索。从3岁开始,我们会把他对音乐的身体感受变成眼睛看得见的图形,比如,配合一首小狗的歌曲,我们会用一连串的位置、大小不一的骨头来体现音符的高低、长短。而到了4岁以上,这些具体图形会被对应着转化成抽象的五线谱音符。从听觉到视觉、从抽象到具体,这个过程一定要以丰富的体验为积累,否则那些抽象的符号会成为孩子头脑中的乱码,艺术也变成苦涩的东西。”

  曾琤提醒家长,让孩子学习音乐就像在炖一锅好汤,一定要小火慢炖,你不期待它的时候,它自然就入味了。如果家长总是频频揭锅,真正的味道就出不来了。

  创造快乐的学习环境

  互动的音乐与游戏,让孩子广泛体验声音与肢体,在快乐的乐园学习。美育已经有27年的课程经验,它以音乐教育为主轴,同时融合达克罗兹、奥尔夫、柯达伊等教学法,为2-10岁的孩子设计了华人世界专业的音乐舞蹈课程。

  美育温州分校负责人郑小静告诉记者,她希望给温州的孩子带来更专业的音乐教育,创建更快乐的学习环境。据她介绍。美育搭配儿童音乐、舞蹈、戏剧、文学、图画来设计孩子的音乐与舞蹈的学习过程,给孩子提供一个欢乐的说、唱、拍、跳的艺术童年。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教育  音乐  快乐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