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工作压力会“传染”给孩子

http://www.sina.com.cn    大河健康报 

  那些总是把工作压力带回家的家长要注意了,你可能无意中给孩子的学习带去了负面影响。

  芬兰教育学院研究部门人员发表在《欧洲发展心理学》杂志上的报告称,他们在调查中发现,那些在心理和体力上都感到疲惫不堪的家长对孩子有着深刻的影响,他们的孩子也会面对家庭作业时感到身心疲惫。更具体点说,工作疲惫不堪的父亲对儿子的影响更大一些,而工作压力大的母亲对女儿的影响更大。

  兰开斯特大学健康心理学教授卡利库珀从另外一个角度说,很多人工作压力大,下班回到家里后往往感到疲惫不堪,哪里还有精力给孩子读书、与孩子交谈,这也在某种程度上对孩子的健康和生活状态造成一定影响。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心理  行为  培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