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你的不经意改变孩子思维方式

  孩子的问题往往在幼稚中充满着认真,你不经意的一个回答,或许会改变孩子们的思维方式。所以对于孩子的问题,我总是尽量选择启发性的语言,让他能够在我这里多得到一些东西,多明白一些道理,多得到一些快乐和富有幻想的启示。

  今天上课的时候宝宝问我:“老师,小乌龟有翅膀吗?”我怔了一下,因为对于大一点的孩子我可能会不加思考的回答:没有。但是对于一个只有4岁的孩子来说,我犹豫了一会,说:“有,它在你的小脑子里!”宝宝是个爱追根问底的孩子,于是问道:“可是乌龟本来就没有翅膀呀?”我笑了,说:“人也没有翅膀呀。但是我们喜欢动脑子,所以创造了飞机,于是飞机就变成了我们的翅膀!是的,乌龟没有翅膀,但是它一定渴望有一对翅膀,于是乌龟也一定会动脑筋创造出翅膀的。”说完我用很肯定的眼神看着宝宝。

  宝宝若有所思地看了我一会,又问道:“那为什么蜜蜂生下来就有翅膀呢?”我笑了笑说:“是的,小蜜蜂生下来就有翅膀,可是蜜蜂不能像乌龟那样在水中游呀,那我想有一天小蜜蜂也会像我们一样爱动脑筋,使自己可以在水中游!”宝宝没有再问,但似乎也有所思索……

  快下课的时候,我看见宝宝的小乌龟始终没有“长”上翅膀,但她的乌龟是向天上爬的,她说乌龟想看看天空是什么样子!我想宝宝是用另一种方式让乌龟长上了“翅膀”吧!(郁青)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行为  能力  培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