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孩子不当行为你是接受还是批判

http://www.sina.com.cn    《每个孩子都能学好规矩》 

  用接受取代批判孩子的不当行为   

  父母的反应:批判      

  卡洛(五岁)和妹妹和睦地玩了十分钟。突然间他从她手里抢过一部小汽车并用力把她推倒在地。    妈妈抓住卡洛的肩膀,骂他:“你真叫人受不了!现在又把妹妹推倒!我真不能信任你!”   

  父母的反应:接受

  妈妈从卡洛手里拿走小汽车。她说:“你知道这样是不对的。你刚刚很和睦地跟妹妹玩。我们再试一次。”

  父母的反应:批判

  路易莎(八岁)被逮到在商店里行窃。她想“顺手牵羊”一个玩具。回家以后她知道自己错了,一边哭一边责骂自己。     “我真没想到,我女儿竟然是个小偷!谁知道你还会做出什么糟糕的事来!” 

  父母的反应:接受

  “这件事我无法接受。我们一起来想想,你该为此承担什么后果。尽管如此,你并不是个坏孩子。你可以从这次的错误中得到教训。”

  父母的反应:批判

  贝诺(七岁)在家时不肯好好练习,因此听写错了十题。    “活该。像你这么懒惰,难怪会有这种结果。”    

  父母的反应:接受

  “我真为你感到难过。你可以做得更好!下一次我们要及时练习。”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孩子  心理行为  父母  接受  批判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