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母乳喂养--低碳环保新主张

  国际母乳喂养行动联盟从1992年开始,把每年的8月第一周确定为“世界母乳喂养周”。今年的宣传主题是“成功促进母乳喂养十项措施”。希望通过推进母乳喂养这十项措施,更有利于医护人员指导产妇认识母乳喂养的好处,帮助母亲早下奶,增强母乳喂养的信心,以保证新生儿的正常生理发育,保护新生儿脆弱的消化道。

  母乳喂养十项措施:

  一、有书面的母乳喂养规定,并常规的传达到全体卫生人员。

  二、对全体卫生人员进行必要的技术培训,使其能实施有关规定。

  三、把有关母乳喂养的好处急处理方法告诉所有的孕妇。

  四、帮助母亲在产后半小时内开奶。

  五、指导母亲如何喂奶,以及在需与新生儿分开的情况下如何保持泌乳。

  六、除母乳外,禁止给新生儿吃任何事物或饮料,除非有医学指征。

  七、实施母婴同室。

  八、鼓励按需哺乳。

  九、不要给母乳喂养的新生儿吸入工乳头,或使用乳头做安慰物。

  十、进母乳喂养支持组织的建立,并将出院的母亲转给这些组织。

  母乳喂养也是一种低碳生活

  母乳喂养更节约时间和花费。您不必再购买量杯、奶瓶、奶粉,也不必半夜起来给宝宝冲奶。

  母乳喂养降低了健康护理的支出。由于母乳喂养的宝宝更不容易生病,对于疾病护理、药物治疗和住院的花费大大低于配方奶喂养的新生儿。母乳喂养使整个社会的医疗支出都极大地降低了。

  母乳喂养增加了生产劳动力的数量。由于宝宝不容易得病,哺乳的妈妈可以有更多地时间进行工作,使企业的医疗支出降低,而员工的生产能力得到提高。

  母乳喂养使我们的环境得到保护。给宝宝饮用配方奶,所需要的塑料容器和奶粉,在生产过程中的副产物都会对环境造成污染,而母乳喂养则完全没有这些方面的危害。

  文/美中宜和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母乳喂养  哺乳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