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关注儿童的安全教育

http://www.sina.com.cn    《儿童45种自我保护的方法》 

  今天的儿童是21世纪的主人,儿童的生存、保护和发展是提高人口素质的基础,是人类未来发展的先决条件。早在1990年召开的世界儿童问题首脑会议就通过了《儿童生存、保护和发展世界宣言》和《执行九十年代儿童生存、保护和发展世界宣言行动计划》。

  据统计,我国每年约有1.6万名中小学生非正常死亡。平均每天约有40多名学生死于食物中毒、溺水、交通或安全事故。有一项调查表明,95%的学生家长对孩子的关心,排在第一位的就是安全,第二是健康,第三才是成绩。这充分说明了家长对孩子安全的关注程度。如何给孩子营造一个更加安全的学习、生活环境是学校、家长和全社会都应该关注的问题。

  “中国儿童少年安全健康成长计划”(简称“安康计划”)是由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发起的大型公益项目,自2000年5月实施以来,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支持和积极参与,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为了进一步推动“安康计划”大型公益项目的深入实施,汶川大地震后,中国儿基会向社会推出“安康计划校园安全应急工程”,搭建起全社会关注儿童、教育儿童、保护儿童、服务儿童的新平台,对进一步提高我国儿童少年整体素质,促进我国儿童少年身心健康成长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欣闻天津社会科学院出版社将出版《儿童45种自我保护的方法》,这是一本推广儿童安全教育的书,书中理念与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提倡的儿童安全教育的观点不谋而合。

  安全是生存的基本要件,每个懂得爱自己的小朋友,都应该学会保护自己。这本图文并茂的书籍是兼具概念性与实用性,文字清晰易懂的好书,它帮助老师、家长及儿童少年在生活中对安全健康更敏感,通过有意义的生活事件,在活泼化、生活化的情境设计中,了解掌握当今时代生活环境中的有关安全隐患及解决对策,在阅读和娱乐中,接受儿童安全教育。

  相信在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下,儿童少年将更加安全健康地茁壮成长,我们的社会也将因为彼此的安全和谐而臻于完善。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

                                                           2010年3月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孩子  安全  家庭教育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