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教子从此不累》图书简介(图)

http://www.sina.com.cn    《教子从此不累》 
《教子从此不累》图书简介(图)
图为:《教子人此不累》封面

  《教子从此不累》:让孩子从此不累  让家长从此不累!

  《教子从此不累——资深心理教育专家的轻松教子方案》

  作者:筱丹著   16开

  重庆出版社 2010年5月出版

  书号:ISBN 978-7-229-02087-3 

  定价:28元

  近日,我国著名应用心理学专家、资深儿童教育专家筱丹的教子新书《教子从此不累——资深心理教育专家的轻松教子方案》由重庆出版集团重庆出版社出版发行。

  这些年来,中国的数千万家庭的家长,正在为越来越多的网瘾、早恋、自闭、叛逆、自卑、暴力倾向、厌学、逃学、辍学等孩子常见成长问题深深担忧和焦虑,更有些教育工作者,动不动给孩子扣上“心理疾病”的帽子,使家长对孩子成长中的常见问题产生恐惧心态。家长们非常期望自己能够帮助孩子防患于未然,远离这些危险,或从危险和问题中成功、快速地解脱出来。

  所有这些担忧,在《教子从此不累——资深心理教育专家的轻松教子方案》中都得以迎刃而解!简单说,这是一本充满心理学智慧的家庭教育书,以深入浅出的形式,讲述独特、智慧的家庭教育方式、方法与技巧,诠释生动、有趣而实用,它既是一本教育书、又是一本心理书,更是一本“快乐家庭父母必备教子实用手册”。

  它掀起了“教子从此不累”的崭新中国家庭教育理念,建立起将家庭教育学与成长心理学高度融汇的与时俱进的教育里程碑。

  一卷在手,父母轻松教子、孩子开心成长,父母和孩子彼此心意相融,和谐相处。使所有的父母深谙育成孩子的快乐,还所有的孩子们一个简单、快乐、清澈、健康的童年!

  本书有以下四大优势:

  一、内容优势:

  独特的跨学科性

  本书作者不仅拥有深厚的心理学和教育学理论基础,还具有丰富的应用心理学和教育学的实践经验,使得作者在面对家长和孩子的各种成长问题的时候,可首先通过女性心理学家、女教育家的敏锐视点,帮助家长充分了解、洞悉了孩子的心情、心理活动和发展状态。

  在帮助家长对孩子进行充分了解的基础上,以完整全面的教育理论为依据,结合心理学、教育学、生理学、营养学多学科的家庭教育综合知识,将应用多年的实践经验和智慧,化成简单实用、易于执行应用的解决方法,帮助家长轻松快乐的真正解决各种教子难题。

  这种跨领域、多学科集成的生动教子方式在中国是第一个,这样的家庭教育图书在中国是第一本,书中很多新鲜、有趣的“教子方法”是我们闻所未闻,又不得不拍手称快的。

  独特的内容表现形式

  以往不少的教育类或心理类亲子家庭教育图书,经常以理论说教,进行条例化罗列,列举一、二、三,家长读之有理,放下书,却陷入茫然不知所措中,不知道该如何对孩子进行实施和运用。

  而本书在针对孩子的每一个毛病的处理上,都能脱离书本化的条理说教文字,将最深奥的家庭教育原理,化繁为简,以轻松、幽默、智慧的形式,通过一个个简单的“故事”诠释清晰,将颇具独特性的详细解决方法,以易于理解、易于学习掌握、易于运用、易于操作的方式教给家长,深入浅出地引导家长学习如何进行实施和运用,令家长读之不忍释卷,豁然开朗。

  这种形式,新颖独特,使父母们在不累的阅读中,轻松地掌握,如何才能帮助孩子建设坚强的心灵,如何才能帮助孩子拥有非凡的适应力,如何才能铸就孩子优秀的品质和人格,如何才能帮助孩子学会在智慧的游戏中轻松、快乐的成长,健康、无忧地长大。如何才能使家庭教育从此不累!

  本书的写作方法打破常规家教书的模式,不失为一场家庭教育的全新变革。

  成长问题解决方案新颖、智慧、谐趣

  作者坚决反对棍棒教育和说教教育,针对每一个常见的具体的家庭教育问题,提出闻所未闻的新颖、智慧、速见成效的解决方案,使父母能在谈笑之间、快乐游戏间,帮助孩子轻松解决毛病和问题,育成博弈的智慧,张弛有道,熠熠生辉,令人心动。

  深刻触及父母与孩子的心灵深处

  作者面对各种家庭教育问题,首先能够清晰准确地分析并描述出孩子的心理活动状态,帮助家长了解孩子行为背后的真实心理活动,然后很据这些心理活动迅速捕捉到孩子行为现象背后蕴藏的根本原因,再通过详实、具体、科学的原因分析,帮助家长清晰地彻悟问题的根源所在。

  这种方式,可以帮助家长轻松把握孩子心理,快乐解决孩子成长中的具体问题,帮助家长用智慧征服孩子的心。帮助父母读懂孩子,也帮助孩子彻底理解父母的良苦用心。使父母和孩子的教育“博弈”,变成轻松、快乐、智慧的过程。使家长真正享受育成的快乐,使孩子真正享受成长的快乐。

  视角独特

  在本书中,作者第一次将父母自身的修炼,引入中国的家庭教育之中。观点独特、鲜明、科学。笔者提出,父母抚养孩子,必须先对自己进行修炼,使自己学会抒解压力,学会自我调试,学习和谐家庭关系,使自己具备读懂孩子、教育孩子的真正能力。

  父母在学习教育孩子的过程中,也能够轻松的为自己减压,为自己进行良好的心理调试,先使自己心里不累,然后真正做到教子不累。

  全书内容,读着轻松、学着有趣、用着有效,让父母和孩子在彼此心灵的轻松交融中,学习快乐教子、学习开心成长,让家庭教育从此不累!

  二、专业优势

  在中国,现在的家庭教育,尚未真正与应用心理学形成交融,传统的家庭教育方案,往往显现出在心理学结合上的薄弱。这些传统教育方法中,存在对孩子的心声不能充分理解、体察,对家长的心理不能充分了解、照顾的弱点,所以,在对家长实施指导时,容易出现偏差。

  而其实,所有的家庭教育问题的根本矛盾,其实都出自于彼此心与心的不相知。家庭里,只有心和心彻底相融了,家庭教育的阻碍才能冰释瓦解。

  本书作者既是中国应用心理学的专家,又是儿童教育的专家,跨学科的专业优势将二者充分融会贯通。既能熟知在各种具体情形下家长和孩子的实际心理,洞悉孩子的心声,理解家长的心态,又能以准确、翔实、生动的笔触栩栩如生地刻画、描述出来。从而,为中国的家长和孩子搭起了真正彼此理解,心意交融的桥梁。

  使得从此父母可以读懂孩子,从此孩子可以读懂父母。准确读懂、理解彼此的心情,正是家庭教育“从此不累”的关键所在。

  三、实践应用优势

  作者亲手构建了中国最大的华人心理交互平台,并满怀着对孩子们的爱,开展了大量的社会儿童公益活动,作为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关爱儿童健康专项基金和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信息化基金等公益慈善机构的负责人,与全国妇联和中国儿基会,联手组织上百名心理救援专家深入汶川震区进行心理救援;与全国妇联、中国儿基会、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等机构,携手长期致力于儿童心理安抚和教育、对全国留守儿童、社区特殊家庭孩子的心理关怀、全国平安家庭健康知识普及、推广和教育、健康服务的信息化建设等工作。

  所以,相比于一般的教育专家或心理专家来说,作者更具丰富的家庭教育实践经验,视角更显广泛而深邃。从大量实践中,激发出来的教育灵感和体悟,使笔者对家庭教育问题的处理趋于务实、成熟、切实、贴心,更加符合中国家庭教育实际的状况。

  四、权威优势

  本书作者拥有应用心理学家和儿童教育学家的双重身份,身兼中国关心下一代委员会儿童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中国儿基会关爱儿童专项基金负责人、中国关心下一代委员会“中国儿童成长工程”项目工作领导小组执行组长兼秘书长等职,同时,她还是一位优秀而成功的企业家,并于08年当选中国女企业家协会副会长。

  以家庭教育和心理学为主要方向的专业任职和从业经验,使集心理专家、教育专家、企业家和社会慈善家为一体的作者,具备权威而综合的科学视角、柔情满怀的大爱和丰富、严谨的治学态度,她倾力为父母和孩子撰写的《教子从此不累》,更是倾注了多学科智慧的综合成长宝典,是一套实用、有效的教子好书,具备优秀的理论高度和学术权威性。

  只有心与心的彻底互融,只有心与心的温暖相知,才能彻底解放家庭教育,使父母从此不累,从育成教育中学会享受快乐!使孩子从此不再累,在和谐育成的氛围中实现健康茁壮的成长!

  筱丹

  中国资深心理问题研究专家

  中国应用心理学专家

  中国著名儿童教育专家

  中国关工委中国儿童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

  中国关工委“中国儿童综合育成成长工程”工作领导小组执行组长

  中国女企业家协会副会长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关爱儿童专项基金负责人

  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健康信息化基金副主任委员

  中央电视台、北京卫视等多档节目特邀心理专家,中国心理学家大会主讲专家之一,中国首家最大型网络心理咨询平台及心理学家联盟平台总编。

  2008年,在全国妇联的支持下,联合中科院心理所、中国儿基会,召集成立汶川地震心理危机干预专家救援队,深入地震一线展开全面心理救援和震后心理干预救助建设。

  2009年,联合全国妇联权益部、中国儿基会,在全国范围开展“千万家庭平安健康大行动”,将教育学、心理学、健康科学知识普及到1500万家庭。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