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合理利用网络对孩子成长有益

  餐桌上,丫头很郑重其事地宣布她将去学习第二外语。听着,觉得这也是件好事,可毕竟丫头已经六年级了,学习任务也会相对加重,所以我没有立即答应她的要求。

  没过几天,丫头忽然很神秘地说要告诉我一件事。“老妈,你猜我上网干啥了?”“干啥了?你少上网,影响视力。”我是抓住一切可以利用的机会批评她。“老妈,告诉你了不许生气!”丫头用试探性的口气观察着我的脸色。“老妈,嘻嘻,我在开心网上添加了新组件投票,我提了一个问题,想知道吗?”这丫头动不动就喜欢卖关子。“行了,快说来听听。”“嘻嘻,我提的问题是:‘有没有六年级的学生学习第二外语?’你猜怎么着?”“怎么着?”这问题倒问得新鲜。“真是很遗憾,二十多个人参加投票,只有一个人回答有,学的是日语。啧啧啧,若是你能同意我去学第二外语的话,你还真能算得上是个开明的老妈呢!”呵呵,丫头还真是会抓住机会往我脸上贴金呀!

  最近,丫头又很神秘地告诉我,她已经成为百度会员,可以任意提问题,可以回答别人的问题,若被认可为是最佳答案的时候,还可以得到悬赏分,若提问者觉得你回答得好,还可以额外给你加分。“丫头,最近你提的又是啥问题呀?”我知道丫头最近特迷日本动画片《海贼王》。果然,丫头得意地晃着脑袋,一副卖关子的样子:“我提的问题是:‘有关《海贼王》的N个问题:1.蛇姬汉库克对路飞一厢情愿的结局是什么?2.路飞的第十个伙伴是谁?3.路飞、白胡子、香克斯当海贼王的几率各有多少?4.最后有没有路飞的伙伴死了?5.海贼王最后一集动画大概什么时候有?’”想不到,跟帖的居然还有一大串。说起这些五花八门的跟帖,丫头是眉飞色舞,手舞足蹈。最后,丫头说,她还对photoshop cs4软件的使用方法进行了提问。自从迷上日本动画片后,丫头充分发挥出她的画画水平,对那些日本动漫制作者也是佩服得五体投地,她希望自己也能通过photoshop cs4软件画出自己理想中的动画人物。尽管经过N次的失败,她发现使用photoshop cs4软件并不是件容易的事,对她而言,还相当有难度,可她并没有气馁。丫头甚至还在百度提出《神探柯南》的原画作者是谁?并饶有兴趣地在百度上搜索有关此作者的信息。在她心中似乎有了个更远大的梦想,那就是希望将来自己也能成为一名出色的动画制作家。

  真没想到,网上提问居然让平时脑子里就装满问题的丫头有了明确的方向,让她的好奇心得到了很大满足,有问题找百度也成了丫头的口头禅。看来,合理的利用网络,对孩子的成长还是有益的。 雨柔和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家庭  教育  沟通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