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妈妈养育心经》简介

http://www.sina.com.cn    《妈妈养育心经》 
《妈妈养育心经》简介
《妈妈养育心经》封面

  写作背景:幸福的男女总要经历爱恋、结婚、生育的过程。生活的磨合、彼此的适应确是需要心灵的沟通与温暖。从恋爱的男女到洞房的新人、从陌生的你我到朝夕相处的家人、从浪漫温馨的二人世界到幸福忙乱的三口之家,生活带来的变化并不可能让每一个人都很快应变从容面对,心理调适的过程总是让年轻的我们那么苦闷而迷茫。谁来关注过母亲的心理变化?谁来给养育中的妈妈一点心灵鸡汤?谁能给我们做一点心理指导?谁能和我们一起交流养育心得?

  世界上没有一所婚恋和养育的大学。这些只有我们每个人在自己的人生实践中领悟、学习。而父母的上岗,往往在很多时候没有任何门槛和限制就可以被录用。我们总是在迷茫、困惑、寻找后,自己才能渐渐适应,才渐渐懂得在养育之中我们是多么需要有人帮助有人倾诉,需要有和我们同样经历的妈妈相互交流心理感受。其实我们可以不走那么多弯路,可以更早地适应新的生活状态,可以避免那么多矛盾和争吵,可以坦然迎接孩子成长的每个细节。

  出版目的:希望年轻男女做好走入婚姻的心理准备,年轻父母在孕育新生命的同时也有足够的心理基础,通过了解一个妈妈从女孩到女人到妈妈角色的转变,预知角色转变中可能发生的事情,提前知晓、预习人生,达到身临其境的从容。

  《妈妈养育心经》内容提要:作者口语化写作,根据自己生活中的精彩片段,和读者分享婚姻生活中的喜怒哀乐,和家长共同探讨养育子女的良方。她从结婚怀孕开始,记录了新生命的生长过程,让新生命见证了家庭生活,了解家庭成长史。由于作者以母亲的名义对自己开展个案跟踪,坚持记录将近10年手写了约15万字的10多本成长日记和养育随笔,选取了133个生活片段,通过发现、挖掘养育中的心理感受,了解孩子的心理成长和新手妈妈的心理成熟,配上婚姻、心理、营养、家庭文化、学前教育、妇幼医学等6大方面8位知名专家的点评,构成书籍的主要内容。既有作者对爱情的憧憬,对婚姻的觉醒,也有对孩子教育的感悟,是一部浓厚的家庭育儿文化的缩影。每个片段就是一个生活的现实场景,直面矛盾与冲突,逐一解剖与分析,实实在在的生活实例,养育儿女的实际操作,家庭教育的思索与探讨,个人情感的疏导与释放,真实展现。

  本书特点:相比目前国内出版界种类众多的侧重生活养育的家庭与育儿类图书,本书作者在养育心理方面作出了有益的探索与尝试,并通过与孩子用心交流,发现了孩子的心理活动,养育理论与实践的结合,婚姻感悟与家庭教育交融,生活实景、养育片段、妈妈心语、专家解答,由浅入深、从个例到共性,从幼儿哺养、家庭教育等方面做了详细记录与观察,发现普遍存在养育问题,给年轻父母提供科学的解决办法,以中国母亲养育心理自我追踪的题材,真实亲切、感同身受,是中国父母不可多得的实用生活手册。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