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封面

数据标题文字1

《妈妈养育心经》

作者口语化写作,根据自己生活中的精彩片段,和读者分享婚姻生活中的喜怒哀乐,和家长共同探讨养育子女的良方。她从结婚怀孕开始,记录了新生命的生长过程,让新生命见证了家庭生活,了解家庭成长史。由于作者以母亲的名义对自己开展个案跟踪,坚持记录将近10年手写了约15万字的10多本成长日记和养育随笔,选取了133个生活片段,通过发现、挖掘养育中的心理感受,了解孩子的心理成长和新手妈妈的心理成熟,配上婚姻、心理、营养、家庭文化、学前教育、妇幼医学等6大方面8位知名专家的点评,构成书籍的主要内容。既有作者对爱情的憧憬,对婚姻的觉醒,也有对孩子教育的感悟,是一部浓厚的家庭育儿文化的缩影。每个片段就是一个生活的现实场景,直面矛盾与冲突,逐一解剖与分析,实实在在的生活实例,养育儿女的实际操作,家庭教育的思索与探讨,个人情感的疏导与释放,真实展现。    [发表评论]

  本书由中国人口出版社独家授权选载

作者简介

  康海燕,女,33岁,中共党员,硕士,中国报告文学学会会员。北京某单位负责人。爱好文学创作,发表过新闻纪实、散文、随笔、报告文学、调查报告作品2000余篇。近年对母婴关系、情感婚姻、家庭文化等问题有一定感悟及研究,并有独到见解。用心感受婚育生活,对个人养育过程进行自我追踪,忠实地记录了一代职业女性的养育生活,记录了孩子的成长过程,发现了养育中的母亲心理和孩子心理,对促进婚姻和谐、家庭经营、科学养育等方面的理论研究有一定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