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父母的承诺一定要实现

http://www.sina.com.cn    《妈妈养育心经》 

  兑现孩子的承诺    ( 宝宝3岁8个月)

  生活片段: 孩子他爸的无意中一句话,成了女儿等待的借口。他说给孩子买蛋糕回来的,可是下午没有见到他的人影。原来他去了河北。女儿却和幼儿园的小朋友说过爸爸会给我买蛋糕的,小朋友还问她是不是吃了蛋糕?女儿不好意思地回答说,爸爸是逗我玩的呢。近段时间,几乎每天都是他给女儿穿衣服、洗脸、早上送她去上学,下午接她,女儿和爸爸的感情也很好。要是哪天下午他没有去接,女儿到家里没有看到他爸,她就会哭了给爸爸打手机。爸爸没接电话,女儿就急的哭。我给孩子他爸发了个短信:“女儿想你想得哭,你打个电话给她。”爸爸真的打电话来了她才不哭了。晚上睡前她问我:“妈妈,爸爸什么时候回来?我要等他,等他把蛋糕带回来。”我说:“他要明天才回来,你就安心睡吧!”“不,我明天不去幼儿园了,我要在家里等爸爸。”女儿说。“啊?在家里等你爸?在家里等一天蛋糕吗?老师和小朋友都会想你的!”我说。可是孩子真睡不着,想等爸爸回来再去幼儿园。半夜里她又醒了,对我说:“妈妈,我梦见爸爸了。”

  直到第二天孩子忽然发现教室外出现一个熟悉的身影,听到了爸爸在呼唤:“女儿。”爸爸接着说他买回了蛋糕!女儿非常地高兴!晚饭后,我们开始吃蛋糕,孩子他爸点燃了生日音乐盒,蜡烛亮了,气氛很好,其实今天谁也没有过生日,家里需要的就是一点快乐的气氛!我们都特别高兴!家里好久没有这样的欢声笑语了!爷爷奶奶平时不爱吃蛋糕的,今天也都说这蛋糕真好吃!

  妈妈心语:记住:不要轻易给孩子许诺,如果有承诺一定要兑现。否则,你在孩子心目中的形象会一落千丈。家里有时候是需要营造一点温馨气氛的。一个蛋糕、一张卡片、一个笑话,都能给家人带来快乐。

  专家评说:一诺千金!别轻易给孩子承诺,你说过的话,承诺过的事,就一定要实现。受父母影响,孩子长大后就会成为一个诚实,说话算话,值得信赖的人。反之,他就会很轻浮,常常失信于他人. 不要轻易对孩子许诺,特别是做不到的事情,而答应了的一定要做到,这样你说的每一句话,孩子才可能信任、明白它的分量。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家庭  教育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