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意外怀孕了该怎么办?

http://www.sina.com.cn    《妈妈养育心经》 

  生活片段:这个月我觉得自己身体表现有些例外,好像有一点特殊情况,也许是感冒了,毫无经验的我还是和平时一样尽情享受运动的快乐,根本不知道有个小生命已经偷偷地来凑热闹了。好多天后感冒还不见好。朋友发现我脸色不太好,劝去医院看看。检查结果出来后,大夫恭喜我说:“你有了!”我又兴奋又紧张,其实还没有一点心理准备呢!

  每天早上我六点多醒来,坐公交去赶单位的班车,由于妊娠反应严重,休息不好的我总是犯困,一上车就想睡觉,在车上越来越憋不住要吐,又怕班车上的同事看到了影响不好,只好强忍着到下车。随着身体的变化,每天坐车的过程成为最痛苦的经历。班车一到目的地,我第一时间会跑去卫生间呕吐到满肚子空空。问问先做妈妈的朋友说这是每个女人做妈妈必然的经历。我就只能默默忍受了。单位本身的政治性、权威性,对工作人员要求也很严格。我们工作节奏很快,办公室的电脑也多。每天下班,他总会去单位班车停车点去接我,一看到我难受的样子,他会心疼地对我说:“向单位请假休息,别去上班了,这么累对孩子不好!电脑辐射对胎儿发育有影响!”

  我说我能坚持,其实自己的内心里也有矛盾。身体的不适自己可以克服,电脑辐射影响孩子的发育也可以尽量避免,但是我不能向单位提更多要求,比如换岗或者请假休息。刚刚得到的这么好的工作机会,放弃很可惜呀!走进这机关的大门,我一路并不轻松啊!也许暂时不要孩子,我可以在单位争取到一个更好的发展机会,可以工作得如鱼得水。但是当新的生命来临,要主动放弃她却下不了这个决心。既然孩子来了,我就想办法适应吧!

  妈妈心语:女孩子在结婚前后要学习一些生理心理的知识,免得自己的身体发生了变化还全然不知。女人的名字不是弱者,但是,实际的生活中往往需要女人做出牺牲与放弃。结婚、生育、养育孩子,传统以来就是女人的事情。不管你是职业妈妈还是家庭妇女都必须面对。生育也是女人一生最幸福的事情,需要谨慎面对。

  专家评说:对于第一次怀孕的女人,经验的缺乏会让你们产生紧张心理,生育孩子是每个母亲难忘而幸福的生活经历,从现在开始学习新的知识,了解另一个自己,珍惜你与孩子的缘分吧!孕期的恶心、呕吐现象是可以适当缓解改善的,早上可以先吃一点自己喜爱的食品,但不要吃得太饱,觉得不舒服时可以喝点热茶、牛奶,在呕吐厉害时,避免进食温食,食后保持安静,多休息少运动。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意外怀孕  胎儿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