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爸爸有个性的父爱表达

http://www.sina.com.cn    《妈妈养育心经》 

  有个性的父爱表达(  宝宝3岁  )

  生活片段:不知道男人一般是怎么表达感情的,总觉得家里的男人表达父爱的方式不太正常,在宝宝小的时候他很少有正面引导孩子的时候,不是讽刺打击就是暴力相加。孩子心理受挫的次数多了,对爸爸产生的不是依恋是害怕与拒绝。

  我有时问孩子:“宝宝,爸爸爱你吗?”孩子回答:“他不爱我,他讨厌我。”我们全家人都面面相觑。孩子他爸就是这样的性格,从来不正面表达自己的感情,对老人、对我对孩子从来都不会说点好听一点的话,他有时候故意激怒有点逆反心理的女儿:“我不喜欢你了。”女儿一听这话就很受刺激。

  有段时间,孩子知道我很忙没有办法照顾她,她就转移目标每天都恋着阿姨,一时半会见不到她就急得哭!阿姨真是“保姆服务”什么都为孩子照顾得特别仔细,孩子不见阿姨就张嘴哭了,孩子他爸听见哭声烦,我也烦说:“你有没有妈妈?”说完这话,原来我才发现我自己吃醋了,因为孩子叫“阿姨”叫习惯了,跟我在一起她也脱口而出叫“阿姨”了。她又哭又闹,爸爸狠狠地揍了她屁股,她屁股都发麻哭得更厉害了。反思一下自己工作后好象的确是照顾女儿的时间少了很多。

  他在不停地出差,永远在不停地跑,我们的意见永远不可能达成一致。现在我感受到的只有矛盾赌气和彼此的冷漠。不知道等孩子大了的时候,我们是否有改变?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也越来越了解他的个性。工作的压力、家庭的责任,也许使他成为一台每天满负荷运转的机器?家里复杂的关系已经让我神经有些衰弱。孩子偶尔能带给我一些安慰。女人需要的是关心和爱,而我得到的是冷漠和伤害。教育产生的分歧,家庭生活的沟通障碍,使我们之间越来越无法正常交流。刚愎自用的他什么都听不进去,还说棍棒底下出好人。什么年代了,对儿童教育还抱着这种思想。

  妈妈心语:家庭教育的分歧,生活小节的各异,很容易让年轻父母发生争吵。最好是夫妻之间彼此都留一点空间,不要期望谁来改变谁,生活实践后得知:谁也改变不了谁,要想生活过得去,只能求大同存小异。共同愿意建造一个家,就是大同。其他的细节,都是可以商量的。有人说结婚前睁大眼睛,结婚后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我笑曰:还是把两只眼睛都闭上吧。

  专家评说:父母对孩子教育分歧的产生主要原因在于父母之间性格的差异和处理问题的态度的区别,需要的是双方真诚的交流和沟通,尽量达成一致意见来管教孩子。特别注意两点:一是可以认可分歧,积极对待分歧,在孩子不在你们旁边时可以开诚布公讨论你们对养育的想法和感觉,不要当着孩子的面指责对方的观点。二是不要在孩子的面前说另一个家长的坏话或让她们在父母之间传递信息,更不要在孩子面前威胁你的配偶,这样容易让孩子把威胁当做解决问题的手段。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家庭  教育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