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父爱在孩子成长中不可取代

  读者王先生问:我们上周参加幼儿园家庭活动时,才知道父亲应该参与到孩子的成长教育中来。但是我们家平时孩子都是由妈妈照看,我工作比较忙,不知如何影响、教育孩子?

  答:父爱在婴儿的成长中起着重要的、不可取代的作用。父爱对孩子的影响远不止于智力,还涉及体格、情感、性格等方面。与父亲接触少的孩子,体重、身高、动作等方面的发育程度都要落后一些,并普遍存在焦虑、自尊心不强、自控力差等情感障碍,表现为忧虑、多动、有依赖性等“缺少父爱综合症”。

  父亲对孩子的影响表现为:父亲影响孩子性别角色的形成,父亲影响孩子个性品质的形成,父亲影响孩子认知的发展,父亲对孩子社会行为的影响。

  父亲每天应该至少拿出20~30分钟的时间来关注和参与孩子的活动,成为孩子重要的游戏伙伴。尊重孩子的个体差异,客观地认识和对待孩子的长处和弱点,帮助孩子取长补短,树立自信和勇气。了解、分享孩子的感受,避免孩子体验孤独无助的感觉。让孩子在父爱和母爱的共同沐浴下,健康茁壮地成长。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家庭  教育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