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母亲要给孩子多点关心多点爱

http://www.sina.com.cn    《妈妈养育心经》 

  妈妈,你要对我多点关心多点爱    ( 宝宝4岁   )

  生活片段:孩子偶尔唱起了在幼儿园学会的一首儿歌:“我是一个乖孩子,爱哭的孩子不是我”。早上我们迎着晨曦漫步在小区,开车唱着儿歌或用英语对话,快乐地上学去。

  孩子的贫嘴更让人没有丝毫办法。晚上是她最活跃的时候,她一回家会问:“妈妈,今天爸爸回来吗?”我说出差了不回来,她就想在我房间里睡觉,我说:“你在这里睡那我就走了”,孩子耍赖了:“妈妈,求求你别走,我爱你,妈妈。”我们听了都笑,真是不忍心拒绝呀!

  我生病感冒了,怕传染给孩子,要求孩子别和我们睡,孩子可能和我睡习惯了,不愿意和阿姨在一起。她开始教育我了:“妈妈,你要对我好一点,多点关心多点爱!”看看这家伙,把广告词都用上了,逗!

  孩子喜欢和大一点的小朋友玩,邻居豆豆大一点找她玩,她很高兴。他们可能约好了第二天再一起玩。孩子回来高兴地对对我说:“妈妈,我明天有事。”“什么事呀?”我问。“我明天七点和豆豆去小滑梯玩。”第二天一早,她醒来一看时间七点半了,她说她要迟到了,哭了,赶紧给豆豆小朋友打电话,结果他还没起床呢!又去他家按门铃,阿姨告诉他:“宝贝,你记错时间了,是一点约会,你记成七点了。”搞笑。儿童约会比大人还守时哦。

  妈妈心语:儿童的世界永远快乐而单纯!和她们在一起,你可以和她们一样什么都别想,尽情享受简单生活,宝宝在生活中的语言台词有时候真让我欣喜!

  专家评说:了解发现每一个孩子的特点,因材施教也是每个家长的必修课!爱孩子是一门科学,也是一门艺术,母亲爱孩子要注意以下几点:

    1)爱要大胆,爱孩子是母亲对孩子施教提条件,母亲要想方设法帮助孩子建立安全感、归属感。

    2)爱要严格。母亲对孩子如果只爱不教不管,那是害。

    3)爱要全面。孩子身心各方面的发展总是相互交织在一起的,母亲要全方位地爱孩子,关心孩子。母亲要和家庭的其他成员协调一致,共同教育孩子,使孩子束手无策。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家庭  教育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