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父母爱孩子也得爱出水平

  宝贝,我们爱你!

  笑笑:

  你已从一个小小的婴儿成了咿呀学语的幼儿了,一岁的你,顽皮得很,经常是前额上碰伤的黄色还没退去,又有青色的伤痕了,更有甚时,额头、脸上一道道伤痕,但在这个过程中,你跌倒不会再大哭了,爬起来继续两手伸开,摇摇晃晃地前进,而我们从一开始的心痛到现在的习以为常,放手是为了让你能更加坚强!

  宝贝,妈妈爱你!我们每个人都爱你!捧着你的小脸,软软的,你会很开心地露出两个像兔牙似的门牙,右脸颊处的酒窝也显现了出来,有时你还会大声地笑,每每这时,我们都会不由自主地跟着一起笑,希望你能这样一直开心地笑着,长大起来!

  爱你的妈妈

  爱不能太多

  孩子,从你出生时我就告诉我自己,给予你的爱不能太多。太多的宠爱只会让你在将来的日子里变得娇蛮无理、自私自利。

  孩子,当你的过分要求得不到满足,请不要怪我的爱不够,因为我的爱是有原则、有尺度的。

  孩子,我的爱只会在你有错误的时候纠正错误,有进步的时候鼓励进步。

  孩子,如果我的爱变成大海,那么你便是我海中的一叶舟。船桨在你手,你艰辛到达的港口在你的四周。

  记住,我在你的左右

  亲爱的宝宝:

  我希望你能记住一句话,美国明星奥黛利·赫本曾说过,“请记住,小时候你需要帮助时,总有一双手在你的左右。当你长大后会发现,你的双手一只在帮助自己,一只则在帮助他人。”

  希望你长大之后会是一个乐于助人的有心人。

  愿你的生命、人生,更健康,更快乐!

  爱你的妈妈  谢东娜

  提起孩子,父母总是会情不自禁地说:“我爱你”。可是,爱亦有深浅,到底如何才是对孩子真正的爱?

  在以讨论“如何爱孩子”为主题的上海市“爱的寄语”大赛中,“爱”是被使用最频繁的一个字眼,几乎在每一条参赛寄语中,家长都毫无保留地表达出自己对孩子的爱。家长想给孩子最好的,常常把他们整个保护起来,满足他们的每一个要求。房间乱了,父母会来收拾整理;功课不好,父母会去操心弥补;遇上困难,也有父母来帮忙解围。殊不知家长无原则的爱和给予对于孩子来说却是一种潜在的危害。

  父母过分溺爱与迁就使孩子产生“以自我为中心”的意识,形成了自我、任性的不良性格。过分保护又遏制了孩子的独立能力和自信心的发展,增强了孩子的依赖性,让孩子变得愈发自私、娇气。如果连最基本的做人道理都不懂得,即便孩子有再聪明的头脑、再过人的才华,也将会断送大好的前程。

  父母理所当然要爱孩子,可如何才能爱得适当,爱得合理?建议家长做到三个“多”:

  多给孩子找伙伴

  孩子的成长离不开环境的影响,除了长辈的呵护,更多的还是同龄人的影响。因为,在与同龄人的交往中,孩子逐渐认识到自己的价值,会收获更多的友谊和尊重,并学会关爱他人。因此,家长应该有意识地带孩子参加一些“亲子活动”,鼓励孩子积极与其他小伙伴交往。同事、朋友聚会时也可热情地邀请他们把孩子带上,一起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当孩子与某些小伙伴互相产生好感时,家长应该积极创造条件让他们共同完成更多的活动,如举办家庭聚会时邀请小伙伴参加等。

  多与孩子真诚交流

  这里所说的交流绝不仅仅是语言交流,更多的是采取一些孩子感兴趣的丰富多彩的形式,如一起看电影,看完后互相交流电影中的故事、人物形象;家长为孩子读故事、讲故事,并与孩子一起交流故事的内容,适当的时候,可以鼓励孩子在大人面前讲故事,锻炼他们的表达能力,因为表达能力强的孩子往往更容易与他人沟通。

  多把孩子当“大人”

  每个孩子都希望得到他人的欣赏和尊重,但在现实生活中,孩子往往作为家长的附属,家长很少会给孩子舞台。其实,孩子拥有家长难以想象的许多能力,孩子的话往往能透过现象,直指事物的本质。所以家长应该在某些家庭的日常活动中,有意识地征求孩子的意见,以此培养孩子的责任感和主人翁意识。

  真正爱孩子就是给孩子需要的爱,因为他们终将离开父母踏上自己的人生旅途,在这之前,让孩子学会自尊自立即是父母爱的真谛。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家庭  父母  教育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