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孩子不听话父母要反省

http://www.sina.com.cn    《爸爸的三大革命》 

  孩子不听父母的话

  当孩子不听父母的话,父母首先要想一想自己的要求是否太多。当父母的要求有些过分的时候,孩子会承受很大的压力,所以,要求不要超过孩子的承受能力。

  相反,如果孩子习惯性地不听从父母的话,那么就要制定一些需要孩子付出一些努力的约定,这时,要有明确的规则,例如:

  攒够10张小贴图,就可以买你想要的玩具。

  就像是买一盘比萨饼?

  定上五个希望孩子改变的行为,当孩子不好的行为有了改善时,例如很乖地听从父母的话,就给孩子一个小贴图或一些零食。

  孩子在积攒贴图和品尝零食的同时,也能体会到行事乖巧时的成就感。

  “从现在开始,如果你乖乖地听爸爸妈妈的话,就给你一个小贴图,等到攒上10个,就给你买想要的玩具或到外面美餐一顿。”

  千万不能这样说!不要动辄就呵斥孩子。

  “你为什么总是不听爸爸的话?你能不能好好听爸爸的话啊?”让孩子听爸爸的话也是一门技巧,应当告诉孩子听爸爸的话有什么好处,爸爸有必要想一想自己是否只是关注不听话这件事情本身。假设总是要求孩子无条件地听从爸爸的话,那么心灵饱受伤害的孩子是否会发自内心地听爸爸的话呢?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家庭  教育  沟通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