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父亲对孩子教育的重要性

  (1)男人要理解孩子的心情帽

  在家庭中或幼儿园中,孩于在母亲和女教师、保姆的包围之中,因而,深受女性价值观的影响。因此,父亲对孩子的影响和教育是非常重要的,可以说对孩子的成长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有时,父亲更理解孩子的心情。

  (2)孩子像男人也像女人

  喜欢小动物、花草的孩子是温和的好孩子,如果喜欢玩弄小动物和花草的话,就是调皮的孩子。父母要教育孩子,不能玩弄弱小动物和生物。事实上,孩子不也是弱小的吗?在幼儿园,孩子会因大声回答问题或大声唱歌而受到老师的表扬。孩子要使出全身的力量,发出洪亮的声音。如果不是这样,就被认为不像个好孩子。成年人,特别是女性一般喜欢设计出孩子的模式,并用其衡量孩子的好坏。对女孩子男性化,成年人一般会加以制止。现在的女性倡导男女平等,有的女老师会训斥说“你是个男孩子,不要哭泣”,结果让孩子感到很困惑。其实,这些不是绝对的。

  (3)要理解孩子的个性

  如果说孩子不像个孩子样,或者说孩子不像个男孩或女孩,那么,是否可以说,这种孩子有个性呢?做父母的也不要盲目地把自己的孩子与邻家的孩子做比较。

  有一个小女孩开始学习画画,她不遵守绘画的常规,即不把太阳或有p金香花涂成红色,而只是用粉红色和青色的彩笔画教室的风景。女老师间她:“你看到的教室是这种颜色吗?”母亲为此担心孩子的色彩视觉有差异。这种孩子画出来的回会被认为不像孩子画出的画。对这种孩子,父母要充满爱意地进行观察,并注意加以正确的引导。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家庭  教育  培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