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孩子没有自信心家长做什么

http://www.sina.com.cn    《爸爸的三大革命》 

   孩子没有自信心

  孩子在学习英语的过程中丧气地说:“我学不好。”

  “为什么学不好?你能行的,再来试一试。”就像什么东西都能用推土机推干净一样,这是70年代的思考方式。

  “你这个傻瓜,连这个都不会。”爸爸的失误在于指责孩子的人格本身。

  “那就别做了。”几乎没有爸爸这样教育的,让孩子遇到困难就放弃。

  “学不太好?有什么困难的地方,让爸爸看看怎么样?”

  “是吧?这里这个单词有些难,和爸爸一起读一读吧。”首先,认同孩子费劲和困难的感受,之后爸爸和孩子一起看看什么地方力不从心,然后爸爸给与一些小帮助,鼓励孩子再一次挑战难题。

  你是个傻瓜吗?

  连这个都不会?

  对!

  我无能……我很差劲……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家庭  教育  沟通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