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父亲给女儿的一封和平信

http://www.sina.com.cn    家庭保健报 

  今天写这封信的主要目的,在于和解你我之间的矛盾。

  事情要从那个男孩的礼物开始。当我第一次见你与他在一起时,我并未在意。我想,你们只是普通的同学关系。可你们那不约而同的慌张神色,偏偏就将一些不为人知的秘密告破。

  我能看出,你喜欢他。的确,那男孩很讨人喜欢,在手足无措的时刻,还能主动向我礼貌问好,可见,他是个有修养之人。

  在你们的关系尚未显山露水时,我并不打算干涉你们的交往。毕竟,十六七岁的年纪,谁都有过这样的情感萌动。但事实并非如此。

  接到你的期末成绩单,那下滑不少的成绩让我有了很多担心,我一直在踌躇,该不该让你知道我内心对你与那个男孩关系的恐慌。直到那天你生日的来临。

  为了不让你有思想上的压力,我不但对成绩的下滑只字未提,还微笑着做了大桌饭菜招待你的朋友。那晚散席后,你逐一打开礼物盒。一个包着层层叠叠包装纸的礼物盒特别受到我的重视,这是那个男孩送的。

  可以看出,你是满怀欣喜和期待地层层剥开那个礼物盒的:多么精致的一个音乐盒啊!你刚打开,那流水般的音乐便悠然响起,曲子的名字叫《致爱丽丝》,但音乐盒内里的字“一见钟情”,却让我结束了你沉醉其中的好心情。

  我承认,那一刻我失去了些许理智。我从你手中夺过它,并重重地将它甩出窗外。清脆的声音如同一匹脱缰的野马,冲破了我们彼此最后的防线。

  你摔门痛哭后的第八个小时,我以反思的姿态在厨房里写下这封信。此刻,你似乎还不肯见我,但我还是有必要让你明白整件事情的来龙去脉。我相信,你会用一种理智的方式来处理我和你,你和他之间的关系。毕竟,十六七岁的如花年纪,不能因追求一时的美丽,而葬送了后来的无限花期。

  如果他真的喜欢你,我想,他一定愿意等你。另外,你也不能忘记,这世间有另外一个男人,比他更加疼惜你。因为在你还未出世之前,他便已经不计后果地爱上了你,那个人就是我——你的父亲。

  你可知道,这封信寄托了我对你多少美好的期待呀!湖南读者 一路开花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家庭  教育  培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