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面对烦恼孩子比大人乐观

  有的时候,你不得不承认,孩子在面临烦恼时所表现出的智慧,远远超过大人。

  家里以前有一把木椅,3条腿长,一条腿短,坐上去摇摇晃晃的,我们都不愿意坐这把椅子,女儿偏偏喜欢,说:“这椅子真好,像坐在跷跷板上一样。”

  有一次,妈妈带她走一条小路,小路坡度很多,起伏不平的,妈妈担心她走得辛苦,没想到她竟笑着说:“这路真好玩,走起来像滑滑梯似的。”

  前几日,女儿突发高烧,在医院打点滴的时候,在别的孩子此起彼伏的哭声里,女儿却一声不吭,像个小大人似的安静地坐在那儿,伸出小手闭上眼睛温顺地让护士阿姨扎针。输完液临走时,还乖巧地主动向护士阿姨摆着小手说:“拜拜!”

  护士阿姨对她说:“下午还有两瓶,4点钟再来哦!”

  午饭后,妻子上班去了,我赶紧哄她午睡,放音乐、讲故事、抚摸……用尽招术,折腾到2点,她还是没有一丝睡意,气得我一骨碌从床上坐起来,她也迅速地下了床,说:“去医院!”我说:“还有两个小时呢。”

  此后的两小时内,她无数次地一会儿拿闹钟、一会儿拿手机给我看,无数次地问我“几点了?”——她想尽快去医院,我问她为什么喜欢去医院,难道打针不疼吗?她毫不在乎地说:“我不舒服,就需要打点滴。”

  我爱怜地注视着她,这个天真无邪、不谙世事的孩子突然给我一种哲人般的启示:同样的一件事,在我们眼里是倒霉、是痛苦,而却能给孩子带来很多快乐!生活中,有些烦恼的事情既然来了,你可以微笑着去面对,也可以哭泣着去面对,但不会改变它走向你的脚步,哪怕你从心里拒绝它。不如积极、主动一点,以一种乐观的心态来化解它,才是上策。

  真希望女儿在她未来的人生道路上,一直保有这种乐观品质。

  还有一些乐观宝宝——

  北京市朝阳区石佛营秦海:家里的一个旧床单已经破洞了,母亲嫌碍事,想扔了,但是小外甥不答应,从奶奶手里要了过来,自己兴奋地撕成许多许多的布条,玩得不亦乐乎!

  浙江省温州市李霞:一天晚上带儿子回姥姥家,天已经黑了,街上各种各样的路灯五颜六色,儿子透过车窗看得非常入迷。等到了地方,才知道因为我没事先打招呼,姥姥出门了。我不住地自责,烦躁不安。可儿子却开心地叫起来:“太好了,妈妈,我又可以看一遍彩灯了!”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行为  教育  培养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