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持续的体育锻炼让孩子坚强

http://www.sina.com.cn    《天才是教出来的》 

  持续的体育锻炼,能训练孩子的体格和意志,让孩子坚强起来。

  摔了跤,爬起来,伟人都是从跌倒中站起来的,向偶像刘翔学习,成为有毅力的人!

  为了锻炼乐乐的毅力,我和丈夫在他还小的时候就经常带他去跑步。一开始,乐乐不是特别热情,我告诉他跑步的各种好处,又把刘翔的例子讲给他听,然后打开电脑让他自己在百度上搜索。乐乐输入“刘翔”,网上出来好多关于刘翔的资料。

  2002年,刘翔打破尘封24年之久的110米栏世界青年记录。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刘翔以12.91秒的成绩平了保持11年之久的世界记录,夺得冠军。刘翔是第一位在奥运会田径项目上获得金牌的中国男运动员,在获得这枚奥运会金牌时,刘翔21岁,创造了中国人在男子110米栏项目上的神话!

  当乐乐从网上看到这些资料时,他说:“妈妈,我要跑步,我要当飞人刘翔。”要想跑步,就要早起,因为只有早上才有时间。我们一家三口商量时间,定好了每天6点10分起床,路线是迎宾湖公园一圈,因为公园空气新鲜,景色宜人。商定好方案后,跑步计划就开始实施了。

  每天早上,乐乐把手机铃声定到6点10分,铃声一响,我总是大声地喊:“到点了,快起。孩子要守信用,说好6点要起床的!”在头一天,为了防止他赖床不起,我早早让他睡觉,因为小学生必须保证10小时的睡眠时间,才能有充沛的精力。都说好了,可乐乐瞌睡不起床,爸爸就边唱边起床:“太阳出来了,我要起床跑步了,看谁是最守信用的人!小草绿了,桃花朵朵开了。”乐乐之前发誓要做守信用的人,他不好意思再赖床,跟着他爸唱着《桃花朵朵开》起床了。

  就这样,我们一家三口唱着歌,向迎宾湖公园跑去。一路上,我们有说有笑,到了公园一看,跑步的人特别多,乐乐是所有晨练的人中年龄最小的一个。跑到一半,到了文化长廊,我们开始慢走,每人编一节操8个节拍,活动了近1个小时。往回返时,乐乐跑不动了,我一看他不想跑了,就先停下,故意说:“明天不来了,太累了,跑什么步,哎呀,累死了!”乐乐看我不跑了,说:“不行,要继续跑,你能坚持吗?”我说:“哎呀,妈妈这么大了还跑不过一个5岁的小孩子,你太厉害了,真让人佩服,比妈妈强!”乐乐自豪地说:“当然,我是小刘翔,我要当世界冠军!”本来是孩子不想跑了,可是我这样一说,孩子反而逞能当英雄了。

  跑步这个习惯,开始很容易,坚持下来却很难。孩子的坚持,跟家长的支持有很大的关系。有一次下了大雪,我身体不舒服不想跑,说:“今天雪太厚,我本来不舒服,咱们今天不跑步了!”乐乐说:“不行,妈妈,要有毅力。”“雪太大了,容易滑倒。”“没事,世界上任何一个伟人都是摔过跟头的,我不怕,天越冷越要跑步,我是‘小刘翔’,我们班同学都知道我有个外号叫小刘翔,因为我跑得快。”我勉强起来跑步,天真冷,零下30多度,等我穿上运动衣,乐乐已经提前跑出了门。

  到了公园,人还不少,乐乐跑一会儿摔一跤。“儿子,不行我们回去吧,太冷了!”“妈妈,看,我摔了24跤,我是摔跤大王!”乐乐鼻子冻得通红,不知道他是不是真的摔了24跤,但他特别乐观,特别兴奋,一边跑步还一边玩着雪。我也被他的这种情绪所感染,抓起雪,打孩子,打丈夫,一家人其乐融融。乐乐捏着小雪球说:“我是小刘翔,我是飞人,打不着!”他得意着要跑,不小心就摔了个大跟头,我以为孩子会哭,但他爬起来拍拍身上的雪:“我是小刘翔,没有事,我打妈妈,我打爸爸!”一边说一边快乐无比地跑着,叫着。

  “我是小刘翔!”这话多好呀,刘翔创造了中国人在男子110米栏项目上的神话!乐乐也在他自己的人生经历上创造着自己的神话,他以刘翔为榜样,向刘翔学习!他为拥有“小刘翔”这样的称号而感到无比自豪!他跑得并不快,但是他坚持不懈,一个小孩子能风雨无阻、持之以恒地跑步锻炼,我认为真的很不简单!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体育锻炼  性格  意志  坚强  家庭教育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