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封面

《天才是教出来的》

本书是赵菊英女士用亲身经历写就,通过这些鲜活,生动的故事讲述了她培养一个优秀孩子的心得,并展示了她别具一格的教学方式:任何一个孩子,都不能只活在家长的梦想里。所以,教育孩子,需要父母在他很小的时候,就脚踏实地地引导他去积累成功的能力和品质。
  教育的本质是让每个孩子找到好孩子的感觉,教育的目标是让每个孩子享受自信的快乐,健康成长!
  每个孩子都是天才,父母要做的是成为一个优秀的勘探人!
  本书不只适合家长读,每个关心教育的人,每个希望自己能生个优秀孩子的人都可以从中得到收益!
                           [发表评论]

  本书由时代华语独家授权选载,定价:每本28.00元

作者简介

   赵菊英(母亲):中学老师,家庭教育家,全国巡回报告主讲人。
  杜兆泽川(儿子):
  ·7岁熟练掌握4国语言(甘肃平凡家庭,父母不懂外语);
  ·收到来自6个国家的入学邀请;
  ·好莱坞大导演克里斯蒂-里比(Chris D.Nebe)高调评价,将专门给杜兆泽川在嘉峪关长城拍纪录片;
  ·2008年迎奥运全国英语技能大赛中,获甘肃赛区冠军;
  ·2009年中央电视台希望英语风采大赛,获嘉泉赛区总冠军……>>详细

推荐序

蔡蔚:用真爱做钥匙

在和赵菊英及她儿子接触的过程中,我深切地感受到杜兆泽川的确是一个不同寻常的孩子,这倒不是他的天资一定比其他孩子高出多少,而是他的一些精神和品质的确与众不同:他刻苦好学,机敏聪慧,渴望知识,理想远大,头脑冷静,多才多艺,善于演讲……

和云峰:教育是父母的责任

什么是教育?有人戏称教育是孩子小的时候,让他站起来说话,等孩子大了,就要他坐下闭嘴。很多家长觉得孩子越大越不容易管,其实不是孩子不容易管,而是我们自己不能够适应孩子的发展了。我们常常用自己的标准、观点和取向去要求孩子,却忽略了他们自身的成长。……

屈开:每个孩子都是天才

关于赵菊英老师对杜兆泽川教育的事迹,我是从网上得知的,赵菊英老师的孩子能有今天,与她正确的教育理念是分不开的。她是一位在家庭教育上非常用心的妈妈,从她孩子出生到现在,她写了五本厚厚的日记,记录了孩子成长过程中的点点滴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