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封面

《童年的秘密》

《童年的秘密》详尽地告诉父母,儿童的成长有着其内在的精神驱动和规律,儿童的成长需要依靠他们自身不断的有意识的、自主的、独立的与外界环境进行活动(书中称为工作)来获得。成人如果想促进儿童成长,最重要的是给他们创造一个充满爱的安全的环境,尊重并理解孩子的行为,对他们的行为尽量做最少的限制和“指导”。儿童自然会知道自己想做什么,该如何做。在一次又一次的探索中,他会逐渐成长起来。
  书中还讲到许多具体的观念,比如,儿童充满精力乐此不疲地去工作(活动),只是一种内在的心理驱动,并没有任何目的。在这种工作中其能力也得到了发展。儿童对“秩序”有一种天然的敏感性,如果这种秩序被打乱,会引起他心理上的不安,甚至会引起生理上的疾病。……>>详细 [发表评论]

  本书由青豆书坊独家授权选载,定价:每本22.80元

作者简介

   玛利亚?蒙台梭利(Maria Montessori 1870~1952):20世纪最伟大的教育家,她创立的蒙台梭利教育体系对世界产生了巨大的影响,如今以她名字命名的蒙台梭利学校遍及世界110多个国家和地区。
  蒙台梭利出生于意大利安科纳省,就读于罗马大学,是意大利历史上第一位女医学博士,她精通医学、哲学、教育学、实验心理学和人类学。1907 年,蒙台梭利在罗马贫民区创办了第一所“儿童之家”,招收3~6岁的儿童,她运用自己独创的方法进行教学,结果出现了惊人的效果.这些普通的贫寒儿童,几年后……>>详细

序言:对幼儿之谜的探索

《童年的秘密》(The Secret of Childhood)是一本风靡全球的幼儿教育名著,对幼儿之谜进行了十分有益的探索和解答。它是现代意大利著名幼儿教育家蒙台梭利(Maria Montessori, 1870~1952 )1936年7月在英国牛津召开第五次国际蒙台梭利会议之际出版的……

导言:儿童问题是一个社会问题

近年来,出现了一个维护儿童权利的社会运动,儿童问题已引起了社会的极大关注。但这个社会运动是自发产生的,既没有发起者,也没有指导者。它本身就像一座火山,一旦爆发,岩浆将会向四面八方喷发出来。科学的发展对这个社会运动起了极大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