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感恩--孩子在我的身旁

http://www.sina.com.cn    《妈妈学校:爱是慢半拍》 

  其实教育孩子,我并不是没有奢求。身心健康虽然让人放心,但如果成绩优异就更好了,或者样样都行,得到老师和同学们的认可就更让人心满意足了,父母总是会有这样那样的想法。我虽然竭力克制自己,但是欲望就像轻烟一样不知不觉地浮上来。如果有了这种想法,就要努力地克制。

  “不管什么情况,都好过他不在我身边。”

  如果这样想,无论何时何地,都会心存感激,所有不该有的奢求也会消失了。这种想法是治愈欲望的良药。

  特别是在想要对孩子唠叨几句的时候,更应该尽力克制。在家里,孩子们一举一动父母都尽收眼底,所以总想干涉他们,这种时候就想想,

  “将来儿媳这样对儿子可不太好。”

  “如果别人也像我这样对待孩子,他该多伤心。”

  如果那样,我们不可能袖手旁观,肯定要站在儿子这一边,说不定还会和别人争吵。如果我不把自己的儿子当成宝贝,谁还会那样呢?而且即使我把他当宝贝,别人也未必这样。但是至少他是我最珍贵的宝贝,至少在家里让他感受我全心全意的关怀。

  可怜天下父母心。对于我来说,孩子是上天的礼物,是我的最爱,所以我总是为孩子全身心地付出。其实首先付出爱的人会感到幸福。

  不知从何时起,我真诚地感谢上天让孩子身体健康,自己过分的期待被遗留在已逝的岁月里,只要和孩子共在一片蓝天下呼吸,对我来说就是幸福和恩赐。

  在此之前,我也曾想过,“如果我的孩子这样就好了……”或者“这样的孩子可真让人羡慕”。后来突然看到一则新闻报道,大致内容是:一个被名牌大学录取的学生去海外毕业旅行,但不幸意外身亡。“我想要一个什么样的孩子?”“什么才是我们值得珍惜的?”读了相关的报道之后,我陷入了深思。如果这个学生生前曾好好地享受过生活,那也许会少些遗憾;但如果他只为升学而过着紧张的生活,临死之时他会觉得自己辜负了这一生。虽然应该为了前途而珍惜今天,但却没有必要将其视为人生全部。活在当下,每时每刻感受生活点点滴滴的真情,如果生活得不幸福,人生又有什么意义呢。想到这里,这则新闻报道让我恍然大悟。我能与孩子们朝夕相伴,一起品尝生活的味道,这是多么幸福的事啊。

  孩子的气息是世界上任何东西都无法比拟的,这种气息曾让我毫无杂念地沉浸在幸福之中。我喜欢孩子的气息,无论是婴儿时乳香的气息,成长时健康的气息,还是长大后成熟的气息,这种气息是和孩子一起成长的。男孩的气息格外不同。那种健康的汗水气味是那么强烈,而且其中似乎还夹杂着他父亲的味道。当我沉浸在这种气息中时,养育孩子的辛苦也抛到九霄云外了。看到孩子们笑脸的时候,身心的疲惫就像积雪般融化在春天里。孩子小的时候是一粒圆润的种子,长大后是一朵不会凋谢的鲜花。

  谁都希望自己的子女健康幸福,同时又希望他们聪明伶俐。但幸福永远是排在第一位的。比起健康但不幸的生活,我宁愿选择虽不健康但幸福的生活。生活在阳光中,即使短暂,也弥足珍贵。歌唱家金东奎先生曾在《十月美好的一天》中唱道,“遇到你今生别无所求。” 拥有自己的孩子是我一生最大的心愿,他让我的内心更加充盈和饱满。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教育  感恩  幸福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