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麦子姑娘和老师的两段对话

  (一)

  麦子是个可爱的小姑娘,温柔美丽,在你身边经过时总会唱几句英文歌曲。

  早餐时间,我来到天使班餐桌前找万老师谈事情。这时,一旁用餐的麦子看了我一眼,问:“你怎么坐到我们班桌子旁?”

  我回答说:“我想你了。”

  “噢,早说嘛!”

  我愣了一下。

  紧接着,她问我:“老师,我要结婚了,你来参加吗?”

  “好啊,新郎是谁呢?”

  “嘉嘉,中山幼儿园的”她说。

  “他很帅,对吗?”

  “是的,而且很勇敢,他叫我兔女郎。老师,我的婚礼在大公园举行,我要邀请全幼儿园的小朋友和老师,然后我要订做漂亮的婚纱,头发烫成卷的并且垂下来。”

  “那你一定十分漂亮喽!”

  “当然。”说着摆出一副羞涩的样子,可爱极了。

  下午路过中厅时,麦子又叫住我,“老师,我会在大公园的坑里举办婚礼。”

  “啊,会有危险吗?”

  “不会的,那是用石头砌成的一个平台,周围会拉上黄线,这样大家就站在黄线外面,里面留给我们拍照。”

  我笑了,说:“恭喜你,麦子,祝你幸福。”

  我走到门口时,只听她大喊:“等我结婚那天,一定邀请你。”

  “好的,我一定来!”

  (二)

  国庆长假结束了,我心里还惦念着麦子的婚礼。正好走廊里碰到了麦子,我看着她。

  麦子主动问我:“嗯,老师,你要问我什么问题吗?”

  “嗯,你的婚礼进行得顺利吗?”

  “我还没有结婚呢!”

  “为什么?”我很好奇。

  “那天我已经准备好了,但是我没有找到新郎。新郎去旅游了,我要等他回来才能结婚。”

  “噢,是这样,那我还能参加上你们的婚礼,是吗?”

  “对呀!”她兴奋地说。

  此后,每次碰到麦子,她都会问我:“老师,你要问我什么问题吗?”

  “对于你的婚礼,你有什么感受吗?”

  “我想我有点害羞,脸有点发烫,很开心。”

  “结婚后怎么计划呢?”我接着问。

  “我老公会去挣钱,挣好多好多的钱……”她说。

  “为什么要挣好多好多的钱?”

  “因为我们要生宝宝。”她回答。

  这简直是太奇妙了!起初,我以为麦子仅仅是婚姻敏感期到了,对结婚感兴趣而已,但没有想到她竟这么认真,了解得这么细,计划得这么周全。

  婚姻,应该是两人相爱的人的一种美好的结合,同时又意味着责任。我想如果孩子都能完整地经历这个过程的话,他们肯定会对婚姻有一个很客观的认识。

  点评:生物界中,唯有人的结合最为复杂。动物的结合是纯生物性的,而人的结合除了具有生物性的特点之外,往往更具有人文的特点。这是因为动物只有自然史,而人因为创造了文明,因此便有了文明史。婚姻关系是构成人类文明的重要元素,所以人的结合不像动物的结合,仅仅是为了种的繁衍,人的结合则是为了爱和被爱。因此,便有了彼此的责任。这就是对婚姻客观的认识。

  点评人:王银春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幼儿园  教育  沟通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