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聪明的宝宝有哪些特点?

  如果一个宝宝总是笑口常开,那么他很可能是个聪明的宝宝。笑被认为是测量智慧和感情发展的一个重要标志。

  聪明的宝宝对特殊事物发笑的年龄比其他宝宝要早而且次数多。通常,6个月的宝宝能够对触模到的东西发笑。

  6—12个月的宝宝开始对比较复杂的事物和眼睛能看到的东西发笑。

  笑只是一种比较表象的判断方法,聪明的宝宝还有以下特点:

  (1)有较高的忍耐力,对自己既定的目标有坚持下去的决心。

  (2)思维敏捷,对问题理解得快,有举一反三的本领。

  (3)有强烈的好奇心和创造性,对学习有强烈欲望,喜欢对事物查根问底。

    (4)有较强的组织能力、概括能力和逻辑思维能力。

  (5)有一定的批判能力。不盲从,依赖性较小,明白是非。

  (6)有丰富的想像力,兴趣广泛,对许多事物都喜欢多知道一点。

  尽管聪明宝宝先天具有许多优势,但更需要父母从小教育,倘若压制了宝宝的一些兴趣或能力,本来聪明的宝宝则变得不聪明了。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行为  特点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