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辨别好人坏人不能靠看相貌

http://www.sina.com.cn    《儿童45种自我保护的方法》 

  如果说不可以随便相信他人,那么哪一种人才不会伤害到小朋友呢?可能没有人能真正找到答案,因为人的思想并不会表现在脸上,所以,就算对方看起来很友善,也不能够轻易相信。正因为我们无法知道别人心中的想法,或许那些人的心中,有着一般人难以想像的可怕念头。但是,我们也不能因为对方的外表长得很丑或可怕,就觉得害怕而有意远离他。

  举例来说,美国的林肯总统,他曾因为外表长得不怎么友善,所以经历了很多困扰的事。为了避免这种情形,他才把脸上的胡须留长。

  小朋友此时是不是会有疑问,是不是不论长什么样子,或者只要是大人都不要理他们呢?其实并不是这样的。因为,大人很多,坏人只是少数,关键是在这么多人里,我们并不能分辨出到底谁好谁坏,所以,希望小朋友能够在与人相处的同时,提高警觉并时常注意自己的安全。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孩子  安全教育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