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封面

《儿童的45种自我保护的方法》内容简介

《儿童的45种自我保护的方法》整理了一切教导儿童保护自我安全的方法。内容除了教导儿童认识周遭危险,并提高警觉以确保自身安全外,还包括儿童在面临各项危险时的应付和脱险之道,很适合当下的家长和孩子一起阅读。
    评价:
  21010年度最佳童书
    韩国教育部指定的亲子读物
    台湾第25次中小学生优良读物将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推荐读物 [我要留言]

  本书由天津社会科学院出版社 安辽(译者)独家授权选载,定价:每本25.00元

原版序

  让我们的孩子健康成长:大家都说这个世界的人心越来越冷漠。首先想到的是“我”而不是“你”,首先考虑“我”的利益而不是“对方”的立场,很多人感慨这种凄凉的人间而长叹一口气。
  但是这些人一旦回归日常生活,同样只考虑“我”。正因为如此,每天都有很多案件、事故相关的新闻报导污染我们的耳目,而这些报导内容可以说是惨不忍睹。
  最让人痛心的是,以没有自主防御能力的小孩为对象的犯罪行为越来越多。这些也不是偶发性的事故,而是缜密计划下实施的犯罪。
  如果你在想“我怎么可能遇到这种事情”,那么总有一天会后悔   [详细]

推荐序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全社会都来关注儿童安全教育

  据统计,我国每年约有1.6万名中小学生非正常死亡。平均每天约有40多名学生死于食物中毒、溺水、交通或安全事故。有一项调查表明,95%的学生家长对孩子的关心,排在第一位的就是安全,第二是健康,第三才是成绩。这充分说明了家长对孩子安全的关注程度。如何给孩子营造一个更加安全的学习、生活环境是学校、家长和全社会都应该关注的问题。[更多]

台湾靖娟儿童安全文教基金会执行长 林月琴安全是孩子们的好朋友

  相信小朋友都有这样的经验,无论外出或在家父母都会不断地叮咛,“注意这、小心那”,这些关心的话听起来会让你觉得父母还是把你当成小孩子,所以你可能没注意听或是左耳进右耳出一点都不在意父母说了些什么,父母的提醒往往是因为担心及关心,毕竟你们对于很多大人的世界并不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