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看不到的危险

http://www.sina.com.cn    《儿童45种自我保护的方法》 

  “居安思危”虽然是老生常谈、非常普通,但是这句话里却有很深刻的意义。

  也就是希望各位小朋友多加注意自己身边的人和事,不要以为周围有很多人,就不会有任何危险发生。当很多人聚集的时候,我们常常会放松自己的警惕,不会去注意其他人的说话声或行动,因此,更容易陷入危险。

  我们只要举几个案例就可以知道,很多人的地方,其实不一定是安全的。

  例如,有些小朋友明明跟着父母一起逛百货公司,但是突然间却消失在茫茫人海中。

  为什么会有这种情况发生呢?有时候是因为父母或小朋友认为人那么多,根本用不着担心注意,因而粗心大意造成的结果。而其他的人,甚至会认为小朋友是跟着自己认识的人,例如亲戚朋友等,万万没想到竟会是绑匪,所以不幸的事就这样发生喽!

  所以,小朋友如果到热闹人多的市中心、百货公司或游乐场,都一定要紧跟在父母身边,这样才是保护自己的最好方法。

  公园和游戏场,甚至是公共厕所,也是危险地区在游乐场、风景区或是很多人走动的公园,小朋友与父母亲走失的机率也非常高。

  所以,像年纪小一些的小朋友,或者年纪很大的老人,最好替他们准备一条写着姓名和联络方式的项链,或者在衣物内的口袋里放一张联络方式的纸条。

  公园是很多人出入的地方,而大部分的人都会到公园休息、散步、锻炼,所以说,大部分来公园的人,都会放松自己的戒备心。因此,这种地方正是坏人最容易犯案的地方。

  公共厕所也是很危险的地方。不论是在任何场所,当想要上厕所的时候,就要找一个可以协助逃脱困境的同伴或家人一起前往。例如在购物中心或外面餐厅上厕所的时候,有家人陪伴在旁的话,就会大大减低危险,更加安全了!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儿童  自我保护  危险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