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为了安全不如多绕一些路

http://www.sina.com.cn    《儿童45种自我保护的方法》 

  从前,有一个大官员刊登征司机的广告。当时拥有驾照的人并不多,所以,官员提出比一般公务员还要高出一倍的薪水,结果只有三个人前来应征。虽然说这位官员平常只有上下班时间需要用车,但是一到选举期间,他便必须要乘坐汽车到全国各地拜访,所以有大半的时间会在车上度过。因此,官员希望能请到一位开车技术良好的人。

  对这位官员来说,司机比他的下属还要重要。因为他在车上的时间很长,在乘坐的时候,司机是可以左右他生命的人。所以,他录用司机的标准相当严格。

  这位官员经过深思熟虑之后,最后决定先跟前来面试的人面谈,然后再决定要录用哪一个。

  他先面试第一位应征者,并问他说:“你的开车技术如何?”

  “我曾经在宽度仅有3公尺的悬崖道路上,开过半小时的车,很多人都对我的开车技术惊讶不已。不论是汽车或公车,我都可以用最快的速度到达,因为我认为时间就是金钱。”第一位应征者回答。

  官员点点头后,就叫了第二位应征者进来。又问道:“你的开车技术如何呢?”

  第二位应征者信心十足地说:“我曾经在宽度仅有2公尺的悬崖道路上,开过一个小时的车,而且每个转角我都是以最快的速度经过。”

  面试完两位应征者后,官员接着叫第三位应征者进来。第三位应征者一脸沮丧地走进来了。他在官员问他话之前,就先对官员说:“我已经在外面听到前面两位说的话了,长官,我想我还是回去好了。”

  “为什么呢?”

  “因为我觉得我的技术并不能跟前面两位相比,我到目前为止都没有在悬崖边开车的经验。我一直觉得,如果有危险的话,不如多绕一点路,选择比较安全的路线走。而且,我也从不开快车,因为我并不想只因为快几分钟,就毁掉我的人生。”

  第二天早晨,官员上班的时候,替官员开车的司机是最后一位面试者。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孩子  安全  绕路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