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妈妈上班不“伤”孩子

http://www.sina.com.cn    南海网-海南日报 

  新妈妈经常处于育儿和工作的两难选择中,而一项最新研究或许能鼓舞她们重返职场。英国研究人员发现,母亲在生完孩子不久便重归职场几乎不会对孩子的健康和行为产生负面影响。

  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报道,伦敦教育研究所对英美两国出生于上世纪90年代的1.7万名儿童展开相关调查。

  这些儿童的母亲在孩子未满一周岁时就重新回到工作岗位。

  调查结果显示,母亲在孩子年幼时重返职场几乎不会对孩子成长产生负面影响,尤其在母亲没有从事全职工作时。相比之下,家庭是否稳定对孩子成长的影响更大。

  研究人员希瑟·乔希说,类似情况下,对于上世纪70年代、80年代出生的儿童,母亲工作与否对他们的成长有一定负面影响。但近20年来,社会给予女性更多理解,女性的工作时间更加灵活,男性也更多承担起育儿责任,因此这种负面影响也在减少。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妈妈  上班  宝宝  心理行为  影响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