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早教课 家长更该一起上

  刚刚参加早教课体验的吴女士对记者说,早教不仅仅是孩子在玩乐中学习,老师的一些说法、带孩子玩的方法,教孩子规矩的思路都值得大人学习。她的经验值得每一个给孩子上早教班的家长借鉴。早教课的意义并不在于把教育的责任全部寄托在早教机构上。“很多家长花钱报了早教班,因为自己工作繁忙,就让孩子的爷爷、奶奶、外公、外婆完成陪读的角色,这都是不对的,最好由父母亲自陪伴孩子参加早教班,才能起到受教育的目的。”成都某早教中心早教顾问罗蓝对记者说。

  “有些早教班就是为了增进家庭感情的,比如说母婴瑜伽、母子运动等,这种早教班不仅可以协调宝宝的生长发育、锻炼孩子的反应能力、促进孩子的身体成长,更重要的是让孩子在与家长共同运动的同时感受家庭亲情。”罗蓝介绍,这一活动让孩子从有记忆开始就一直感受家人们的团结合作,与父母能够平等对话,自由地表达自己的想法,这对于以后孩子与家长坦诚相处有很大意义。

  同时,早教顾问建议,完善孩子性格发展的早教班也需要要家长亲陪。因为这种早教班不是要启发孩子的智慧,而是要培养孩子的自理能力、自信心、人际交往能力的,这种教育往往以做游戏为主,家长们在旁边如果参与游戏,可以配合老师,用自己的经验让孩子更好理解,即使只是看着孩子,对孩子来说也是一种莫大的鼓励。

  对于激发孩子智力、培养孩子才艺的早教班,家长也应该亲自去。如果需要有大人陪伴,家长们一定不能交给别人代劳。家长们不要不重视这种学习活动,很多时候代沟不是因为年龄差距,而是在孩子感兴趣的领域大人们无法理解造成的,所以从陪孩子上早教班开始,就是家长努力填补代沟的第一步。

  “孩子在0—3岁是最需要父母陪伴的时刻,即使是上早教课,也需要家长陪孩子共同完成,所以家长们一定要抽出时间亲自去早教班,最好两个人都去,这样孩子会更有自信、更早建立起安全环境,进而更快地融入班集体,对于将来的学习成长和集体活动都有好处。”早教顾问提醒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教育  早教课  家长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