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每个男孩都应学会如何正确地摔倒

http://www.sina.com.cn    《我们男孩》 

  直立行走对于正常人来说是件容易的事。一个人是否能真正控制自己的身体,直到他摔倒时才能看出来。因此每个男孩都应该学会,如何正确地摔倒,以避免自己受伤。

  学习亚洲搏斗术的人都了解这一点。因为最好的防守是,后退然后摔倒。

  无论那些体育形式(柔道、柔术或者合气道)有多么不同,从中都可以找出一些值得记住的正确摔倒的方法。基本上要注意,将力量温和地化解,避免造成不幸的伤害。尤其要注意保护容易受伤的身体部位,例如头部或者脊椎。

  具体方法包括:

  ■ 千万不要尝试用手臂支撑住自己,那会非常疼。

  ■ 尝试用背部滚过去,不要通过头部或者翻筋斗,而是通过肩膀和一侧身体(详见下页)。

  ■ 下巴抵着胸部,以保护头部与脊椎。

  深呼气!这样做能够让背部成弓形,低下头部,绷紧肌肉。此外肺部在呼气状态对于受伤和击打反应不太灵敏。

  ■ 手掌前伸,用下臂支撑地面———你可以在柔道比赛中看到这样的姿势,这是为了缓冲撞击的力量。

  在日语中柔道这个单词:“柔”代表“柔软”,“道”代表“道路”。柔道的意思就是“柔软的道路”或者“放弃的道路”。

  向前翻滚

  ■ 一侧胳膊和肩膀向前伸,像轮子一样,带动整个身体滚动

  ■ 依靠前伸的肩膀滚动,以保护脊椎

  ■ 呼气

  ■ 头部抵着胸部

  ■ 手指朝向身体弯曲(不然很容易折断)向后翻滚

  ■ 一只手伸向地面,借助肩膀向后滚动

  ■ 呼气

  ■ 头部抵着胸部

  ■ 另一只手与胳膊顶住地面

  ■ 侧翻滚(向右)

  ■ 右腿与右肩向左侧身体移动

  ■ 弯曲左腿,倒向一边,摔倒时伸出左腿

  ■ 左胳膊撑住地面,必须伸直胳膊,不能弯曲

  滑冰时摔倒

  在滑冰时有时最好主动摔倒,例如为了避免与别人相撞。如果穿着防护服,可能导致的伤害就会大大降低(护膝、护肘、护腕、头盔)。

  双膝同时跪倒。

  臀部坐在滑板上,保持坐姿。

  继续滑动,直到静止。

  在向前滑动时,可以用手掌辅助降低速度,但要注意让手指向上,臀部坐在滑板上。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男孩  摔倒  运动技能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