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教男孩遇到麻烦时怎样自卫

http://www.sina.com.cn    《我们男孩》 

  如果男孩知道面对欺负他们的同龄人如何正当防卫,对他是件大有裨益的事。

  虽然男孩应该知道如何尽快缓和紧张的气氛,但也应该为极端状况做些准备,例如如何面对身体暴力。父亲如果想指点儿子如何应对危险的情况,可以读读米歇尔·科恩的书,他在作品《儿童与少年的自我保护》中生动地说明,少年儿童如何避免暴力,以及在必要情况下如何正当防卫。

  如何缓和气氛避免冲突

  ■ 相信自己的直觉,觉得危险的状况尽量避免。

  ■ 表现得自信。这能帮助你实现自己的愿望与需求,因为其他人能感觉到这一点。

  ■ 严肃而且专注。这将告诉其他人,他们面对的是一个有决断力的人,不能肆意妄为。

  ■ 挺直身体。抬头挺胸,站直,两腿不要交叉。这种姿势给人自信的感觉。

  ■ 和他们进行目光的交流。正视对手的目光,这同样表明你的自信,同时要承受住对方的盯视。

  ■ 说话声音洪亮,吐字清晰,语句简洁:“我不希望,你和我打架!”或者“不能这样做!”或者“请让我安静!”。这样会令其他人明白,站在他们面前的人很清楚地知道自己想要什么。

  ■ 尽可能深呼吸。虽然因为愤怒而很难做到,但还是要记住这点,并努力去尝试。

  ■ 不要太接近一个人或者让别人太接近你———和人保持距离。与陌生人之间的距离不小于1米,和认识的人可以稍微拉近一些距离,只有和亲近的朋友的距离才可以缩减到大约45厘米。

  ■ 离开。如果可以离开,请冷静、果断地离开

  如果矛盾继续激化,可以采取如下措施:

  ■ 大脑开始快速思考。你应该根据不同情况随机应变,以便在紧急情况下可以果断、迅速地自卫。

  ■ 只考虑自己,不要考虑你的挑衅者,不然你会犹豫不决,瞻前顾后。

  ■ 最好的武器是自己的身体:手(拳头、手掌、手指、手腕)、胳膊(胳膊肘)、腿部(脚、膝盖)、整个身体(抓、咬、吐)。不要携带刀具以及其他危险物品,它不太适合用于自我保护,如果被他人抢走,反而会伤害到自己。

  ■ 如果必须进行自卫,可能的攻击点是:通过手掌侧击和鱼际技术(参见下面的说明)可以打得鼻子很疼。用肘和膝盖或者鱼际技术(参见下面说明)可以打得下颌骨很疼。喉头、眼睛、耳朵、脖子、腹腔丛、肋骨、大腿、胫骨和足背都是可能的攻击点。

  自卫:鱼际击打

  绷紧手上的肌肉■伸开手指并且尽可能地向后面竖立手掌■用鱼际瞄准另外一个人的下巴■就在鱼际击打前突然把手向后倾斜一下■在击打的时候手指要紧紧并拢并且稍微向前弯曲。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男孩  自卫  家庭教育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