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儿童要做好自我保护

http://www.sina.com.cn    《儿童45种自我保护的方法》 

  爸爸妈妈真的能永远保护我们吗?

  爸爸妈妈并不能随时随地地保护我们,他们只能在背后保护我们、支持我们,就好像我们并不能代替爸爸妈妈生病一样,爸爸妈妈也无法代替我们痛苦。

  假如是因为自己的一时大意,而遭遇伤害的话,伤害所造成的痛苦,也必须由自己承担。

  发生这种伤害的话,爸爸妈妈一定会很伤心吧?但是,爸爸妈妈也只能在一旁心疼我们或者掉眼泪,并不能使已经发生的事情重来。所以,有关保护自己安全的事,大家最好是靠自己的力量,不要只想着依靠父母,因为父母亲不可能整天陪在我们身边。

  因此,为了做好自我保护的工作,请大家从现在开始,来培养保护自己的能力吧!

  很久以前,在一个村庄里,住着一个看守皇室坟墓的守墓人。在当时,  守墓人是一个很卑贱的职业,   但是,这个守墓人仗着自己是看守皇室的坟墓,态度比村庄里的官员还要嚣张。                                       

  他不但无缘无故痛打那些没有过错的人,更随心所欲调戏村子里的妇女,他做过的坏事数不胜数。            

  后来,村里换了一位官员。

  当这位新任的长官一来到这座村庄时,便发现这位守墓人的胡作非为,并对他的作为感到厌恶,可是他却找不到适当的方式来惩罚他。                                                         

  这位官员几经考虑,最后决定把守墓人的恶行恶状全部记下,并写奏书呈报给皇上。                

  官员在奏书中提到守墓人的恶行,致使他没有办法好好治理村庄。皇上收到奏书后,考虑了良久,心想他虽然做了很多坏事,可是守墓人终究是维护皇室墓地的人,对他总是心存感激。      

  但是,他又不能因为这样就原谅守墓人,让他继续为非作歹。因此,皇上下了几道命令。  

  “照着我的指示,对守墓人严加处分。”      

  官员一看到皇室所下的指令,只觉得非常惊讶,可是他又没有办法违背皇命,所以,官员又再度陷入困惑中,到底有没有办法可以惩治守墓人呢?终于,他想出一个很好的方法。                     

  第二天早晨,官员对绑在大厅刑具上的守墓人大声斥喝着说:“守墓人,你听好了,我遵照皇上的指示,要处分你的恶行。”                                    

  官员按照皇上的指示,下令处罚了守墓人。           

  “给我打。”                                                  

  “是。”                                                          

  可是行刑人并没有打到守墓人。    每次在板子刚要接近臀部时,便又举高了板子。第二下、第三下都是如此,经过几次后,守墓人心里窃笑并想着“我就知道,一定是皇上叫他来吓吓我而已,然后再放我回去的。”                                                        

  最后守墓人根本就不怕行刑人高举的板子,屁股缩也不缩地趴在刑台上。可是,守墓人万万没想到,就在他放下心防、毫无抵抗时,行刑人挥下了无情的板子,守墓人忍受不住疼痛,大声惨叫。                   

  原来皇上所下的指示是,限官员只能打守墓人,—大板,但官员觉得这不足以处罚他,于是使计使守墓人松懈自己的警觉,最后是守墓人把自己给害惨了。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儿童  安全  自我保护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