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孩子如何给圣诞老人写信

  在圣诞节前夕,美国的孩子们都会兴致勃勃地给圣诞老人提笔写信,这已经成为节日的固有传统,当然,孩子们更多的是对于心爱礼物的几分期盼。那么,接踵而来的问题是,如何给圣诞老人写信呢?他会收到信吗?他会不会给孩子们回信呢?

  如何给圣诞老人写信

  其实,给圣诞老人写信并不是一件可望而不可及的事情,孩子们可以通过邮寄或互联网让梦想变成现实。为了表达自己的诚意,很多孩子偏爱传统的写信邮寄方式,拿起笔和纸来表达自己的美好愿望。

  如何给圣诞老人写信呢?信通常以 DEAR SANTA(亲爱的圣诞老人)来开头,接下来是简单的自我介绍,通过回顾一年做过的好事和取得的成绩,来向圣诞老人证明自己是好孩子,最后,列出想要得到的礼物清单和原因。在信的结尾,还要表达一下对圣诞老人的感谢。落款之后,再把信放进信封,邮递地址可写上“SANTA CLAUSE,NORTH POLE”。

  就这样,一封给圣诞老人的信诞生了,剩下的便是家长自告奋勇代为邮寄了。该把它邮寄到哪里呢?根据2008年10月美国邮政总局发出的节日通告,为了满足孩子们的童真,可以把信件邮寄到位于阿拉斯加北极的Fairbanks邮局。只要在信中清楚地附上回邮地址和邮资,2周之后,就可以收到以圣诞老人的名义寄出的、盖有北极特别邮票和邮戳的回信。美国邮政部门还提醒民众,要早些行动,收取信件的最佳时间是12月15日前后,以便确保能收到及时的答复。

  圣诞老人如何回信

  为了不辜负孩子们的期望,邮政局员工加班加点来处理写给圣诞老人的信件,他们请来会多种语言的义工,尽力做到每信必复,回信均以圣诞老人的口吻,对孩子们的祝福表示感谢。为了维持圣诞老人的神秘性,义工用圣诞老人助手的名义在卡片上签名。

  用这种用充满想象力的方式来处理孩子们的邮件,不止阿拉斯加北极的Fairbanks邮局,好多州的邮局每年都开展“圣诞老人行动计划——OPERATING SANTA CLAUSE”,这个计划引来无数好心的志愿者积极投入到回复信件的活动中来,为孩子们送去爱心和温暖。收到回复信件的父母通常把信读给孩子听,并告诉他们,在圣诞前夜,留下圣诞老人喜欢享用的牛奶和曲奇饼干,然后早早睡觉,醒来之后,袜子里就会有满满的惊喜等待着他们。

  给圣诞老人发送Email

  在电子媒体日益发达的今天,如果孩子们不小心错过了给圣诞老人邮寄纸质信件的时间,那么,在圣诞节前最后一分种,也可以通过互联网来联络圣诞老人,达到实现美好愿望的目的。互联网上有免费提供圣诞老人信件回复服务的网站,大孩子或者为小孩子代写的家长们,可以登录网站的网页来实施具体操作。例如Nothpole.com 的网页上设有SANTA'S MAIL ROOM——圣诞老人的收发室,负责收发信件的是他的小帮手,即名叫“BIF”的小矮人。

  加拿大的emilsanta.com网站,只要输入孩子的名字,并列出3个礼物愿望,圣诞老人就会及时回复一封颇具个性化的信函。通过网站,小朋友们还可以阅读到圣诞老人精心写的博客,获得圣诞老人的签名,查看一下自己的名字在哪份名单上,是好孩子还是淘气包式的坏孩子。如果是坏小孩,该如何补救。即使在圣诞节过后,孩子们的热情依旧高涨,他们给圣诞老人送来很多感谢信,为了不让孩子们失望,网站继续提供圣诞老奶奶MRS.CLAUSE负责回复信件的工作。网站上的这个圣诞老人,更多是通过网络与孩子沟通交流,至于送礼者,一般是由父母或家人在知道孩子的礼物愿望之后来扮演,让孩子得到一个意外的惊喜。

  无论通过哪种方式给圣诞老人写信,都让孩子们体会到圣诞节蕴藏的美好。也许圣诞老人不能满足他们所有的礼物愿望,但是圣诞老人的回信,则充分体现了他愿意倾听每个孩子的心声。通过给圣诞老人写信,孩子在不知不觉中体会到圣诞的真正含义:爱与被爱,分享与关怀。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教育  圣诞  写信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